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著名青年笛家胡玉林竹笛原创作品音乐会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青年笛家胡玉林演奏管笛
青年笛家胡玉林演奏管笛

青年笛子演奏家胡玉林
青年笛子演奏家胡玉林

胡玉林
胡玉林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2017年6月17日,胡玉林竹笛原创作品音乐会在四川音乐学院圆满举行。音乐会由陕西省文化厅、首都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主办。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首都师范大学教师胡玉林携原创作品、新发明演奏技法、新发明乐器亮现成都,震撼全场。

  音乐会三大突出亮点:一是音乐会汇集胡玉林原创作品,展现了新作品、新发明演奏技法、新发明乐器;二是音乐会呈现了多种音乐风格融合,包含中国本土民族音乐会风格、外国音乐风格、现代流行音乐风格;三是竹笛与交响乐团弦乐团、与钢琴的跨界合作诠释新颖的演绎形式。整场音乐会得到了音乐界同仁、专家的高度评价。笛友之家创始人徐登朝先生热情洋溢的主持风格掀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开场曲《生命之恋》,以西域风情为主要音乐风格,热情激昂的快板奏响了音乐会的开场,夺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铜岭竹音》以江南音乐风格为主线,优美的旋律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竹语》以西北音乐风格为基调,乐曲运用竹笛复调演奏手法、快速的循环换气、双吐循环换气技法使音乐跌宕起伏,观众令为叹之。值得一提的是《管韵》这首作品,《管韵》用“管笛”演奏,“管笛”是由胡玉林及笛子制作大师董雪华共同发明的新锐乐器,此乐曲以古朴风格为主线,汉服及古朴的音乐风格让观众感受了古代的音乐意境。《传说》这首作品以现代音乐元素来描写爱情的传说,乐曲采用了原创新技法“泛双音”、“和音”即同时奏出两三个音以上,创新演奏技法及深情的音乐表现力打动了全场听众。助演嘉宾邀请的是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石磊,石磊演奏了原创作品《灞桥》,仿佛带领听众亲临陕西西安的一座文明的桥,感受着无数感人的故事。《叹》是由胡玉林及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谷少宁共同演绎的双笛子协奏曲,乐曲采用竹笛新技法“两个声部同时快速演奏”、“气射音”,双竹笛的演奏充分体现了音乐的热情豪放。《天雨》这首作品是青年竹笛演奏家胡玉林的早期成名作,乐曲以描写人生的感慨,对未来美好的向往,新创技法“一指孔演奏”及动人的旋律感动了全场观众。

  本场音乐会以交响乐团弦乐团与钢琴相配合的协奏形式被音乐界的专家所认可,交响乐团弦乐团来自四川各院团的演奏家,音乐会指挥由青年指挥家肖超担任执棒,钢琴演奏由青年钢琴演奏家张诗乐担任。返场第一曲是胡玉林及张诗乐带来的即兴演奏,竹笛与钢琴的即兴配合非常精彩,赢得全场的欢呼声。在观众的热烈掌声邀请下,胡玉林又返场了一曲耳熟能详的中外乐曲串烧《鸿雁》《查尔达什》,使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1/n497925087.shtml report 2665 青年笛家胡玉林演奏管笛青年笛子演奏家胡玉林胡玉林嘉宾合影2017年6月17日,胡玉林竹笛原创作品音乐会在四川音乐学院圆满举行。音乐会由陕西省文化厅、首都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