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不愿落地的果实 李剑青新作品音乐会即将召开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剑青,一个很早开始就在各处被不时闪现的名字

  你可能在很多音乐作品的创作名单里发现,也可能在很多演出中看见

  但他好像是一颗不愿落地的果实

  岁月悠长,就那么淡然高挂在树上

  李宗盛说,剑青像是一棵在家里后院的果树,

  虽然并没有特别浇灌照顾,但是也自己慢慢生长了起来

  对剑青的瓜熟蒂落,他充满期待

  李剑青是谁?

  其实长久以来,李剑青的作品一直有在人们的耳边流传。

  自2005年跟随李宗盛十多年,除了在音乐制作、编曲上的合作之外,跟他合作的歌手还包括了黎明、林忆莲、孟庭苇、周笔畅袁泉、品冠、信(苏见信)、杨宗纬、白安……

  他的作品意境深远,编曲精巧,并不像是通常的流行音乐概念的格局。从小提琴专业出身的他,作品中往往透着出尘的气质,古典的底蕴,诗人的基调,更为难得的是,他歌里有故事有场景,贴近人心诉诸衷肠,没有一丝距离。

  从2013年被誉为年末最直击人心的单曲《匆匆》,感动了众多同样在黑暗和迷茫中摸索的人们,到5月发布的新单曲《出城》mv,上线三天便获得上百万播放量,微博话题量超过两千万次,在原创音乐圈造成不小的震撼,李宗盛做为词作者,说如《出城》这样感情真挚质朴的作品,他期待的不是鼓掌叫好,而是当拉面店的小妹听到,明白其中的意义,就是莫大的鼓励。

  据悉,李剑青的新单曲将于下周面世,而全新EP也将于7月全面发布。

  李宗盛说,他并没有对李剑青特别浇灌照顾,但是让他的枝桠自然向天伸展,“剑青像是一个探索者,你给他钻一个针眼,他能从其中看见全世界。”他说剑青并不急于落地,但是他对剑青音乐的果实殷殷期待。和李宗盛相儒以沫多年,在音乐上深耕,也在观察身边的万事万物,他们一起在音乐的旅程上走进更辽阔也更深邃的世界。

  在他们音乐的旅程上,无穷尽的探索与追求中,这是一个中站,我们会在7月27日北京的Blue note,初次亲眼看见李剑青的音乐果实。届时,李宗盛作为特别嘉宾,将亲自向你介绍这个音乐旅程的故事,介绍李剑青。同时,也会同李剑青一起,演出几首自己的作品。

  “音乐上在下是固执的,不会随波逐流,见风使舵我也干不出来,虽说是根鸿毛,但也是在下的阵地,我有我的领域,不会很久以后,当你再次遇到我,我就变成了另一个人。“?

  ——李剑青

  7月27日@北京Blue Note?特邀嘉宾:李宗盛

  李宗盛将亲自把这样一个“李剑青”介绍给大家,这个他和我们,都期待已久的音乐果实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3/n498263978.shtml report 1922 李剑青,一个很早开始就在各处被不时闪现的名字你可能在很多音乐作品的创作名单里发现,也可能在很多演出中看见但他好像是一颗不愿落地的果实岁月悠长,就那么淡然高挂在树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