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7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7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大音节复赛“心跳”来袭 选手对决火药十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2017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以打造“超级音乐IP”的主要形式,自初赛便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学生的关注。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本届大音节线下的城市复赛接踵而至,不少实力选手崭露头角。另一边的三大网络赛区也火药味十足,更多学生选择用原创音乐,表达自己的音乐态度,吸引粉丝观看,并争取进入青春音乐学院的最后名额。

  根据本届大音节的复赛赛制,线下每个城市赛区的前三名选手,将会得到进入青春音乐学院培训的机会。与此同时,三个网络赛区各自排名前20名的选手,也将与线下晋级选手一同在青春音乐学院接受专业导师们的培训。经过一个半月的封闭式训练和阶段性考核,晋级全国十强的选手,将会参加下半年的万人级全国巡演。

  因此,第三届大音节在4月开启海选之后,四大赛区便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6万余选手的报名,经过两个多月的选拔,6月14日,线下城市赛南京赛区率先进入晋级青春音乐学院名额的激烈争夺战。

2017大音节复赛南京站冠军 渠凯博
2017大音节复赛南京站冠军 渠凯博

2017大音节复赛南京站冠亚季军合影
2017大音节复赛南京站冠亚季军合影

2017大音节复赛南京站主持人致开幕词
2017大音节复赛南京站主持人致开幕词


  据悉,每个城市赛区的参选选手,都是从各自城市的多所高校选拔出的校园冠亚季军。因此,头站打响的南京城市赛,可谓是强者对决。现场10名选手都实力不凡,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渠凯博同学,凭借一首《女人的选择》直接征服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一举夺魁。同时,来自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易朝东同学,凭借对《会痛的石头》的完美还原,以及超高的人也拿到了亚军的好名次,而中南大学陈贤学院的刘珽同学,则通过对《someone like you》的深情演绎,拿下南京城市赛的第三名。

  而南京赛区之后,其他城市赛区的名额争夺,也已陆续展开。与此同时,网络赛区的选手竞争同样激烈,因此也涌现出了一批才华横溢的原创歌手,颇受网友喜爱。

  来自来疯直播赛区的选手岳双羽,在网络海选阶段,以来疯直播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复赛。凭借甜美清新的外貌以及唱跳俱佳的实力吸引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非音乐专业的学生,岳双羽以一首表达对外婆思念的原创音乐《简笔画》,触动了不少粉丝的内心,并因此获得了超高人气。而她表示:“因为一些原因大学没有选择音乐专业,希望通过参加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能够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自2015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累计直接参选并登台的选手超过了10万人。迄今为止更是坚持“支持原创 尊重版权”的态度,鼓励选手通过“原创音乐”表达自我。据大音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音乐行业并不缺乏音乐选秀比赛,缺的是尊重选手自己特性,并且将每一位独一无二的选手,培养成优秀原创歌手的比赛,这是大音节的初衷。”

  正因如此,复赛之后进入青春音乐学院的选手,将有机会与水木年华、庞龙、哈辉等专业导师学习。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也将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原创才能的音乐新人,进入热爱的音乐领域,实在自己的音乐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3/n498274886.shtml report 2899  搜狐娱乐讯2017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以打造“超级音乐IP”的主要形式,自初赛便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学生的关注。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本届大音节线下的城市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