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木木新歌唱响中国风 大气情怀演绎《龙行天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在继上次《幸福的男人》之后,歌手木木推出最新霸气单曲《龙行天下》,如果说《幸福的男人》是对大众男人的真情诠释和对幸福的赤诚祈愿,《龙行天下》则是对江湖人生的一次霸气回应和对风云变幻的扬眉笑看。

  木木当初接下这首歌曲,就是为了唤起心中那片远去的江湖和武林,唱出身边无时不在无处不相逢的江湖。他说: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而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片武林情怀。

  木木坦言最初接到歌曲的时候,着实被惊艳了。前奏一响起,就把自己带到云巅之上,笛音嘹亮,敞亮,宛若川剧中的高腔,穿风入云,抱月听松,让自己顿感一腔热血一股豪情醍醐灌顶。男人坦荡一生,无非活的是一个“真”。

  木木经历过跌宕起伏,尝过世间冷暖,但始终不忘初心,告诉自己坚持本色,才成就了自己湖北剧院川剧名角的身份,以自己的心怀,演绎别人的故事,在脸谱后做着喜怒哀乐。从小就喜欢英雄故事的木木在川剧中一次又一次演绎英雄本色,对川剧中的昆曲、高腔、胡琴、弹戏、灯调样样皆通,而目前,木木已经成功转型歌手,并凭借沙哑的声线和独具魅力的沧桑音色俘获一大批粉丝,其中不乏之前的川剧粉丝。

  木木常谈:“当年学习变脸,既为谋生,也为兴趣,行走江湖多年,得意失意后,逐渐明白,做人要懂得外圆内方,脸可以变,但是初心却不能忘。江湖在一言一笑间,在一蔬一饭中,而我们都是自己的英雄,就是我们心中的这条龙带我们行走天下,不问过去,不畏将来!”

  歌曲融入少许川剧元素,发挥了木木的优势,川剧虚实相生、遗形写意之美感,传统艺术与现实手法相结合,时尚现代与民族风情相贯通。歌词更是大气磅礴,气象万千,谈笑间霸气十足,笑傲江湖,有明月入怀之坦荡、笑看天下之气度。歌曲从一飞冲天的清亮笛声进入吉他,稳重、厚实感扑面而来,金属质感的抑扬顿挫伴奏木木极具辨识度的沙哑音质铿锵有力,节奏鲜明,“金”“木”之声相得益彰。

  木木在川剧中最擅长的是变脸,此为川剧表演的特技之一,用于呈现人物的内心感情的变化,木木在《龙行天下》低音极具磁性和低沉味道,高音则稳中带韧度和劲道,充满大气和霸气。

  编曲不但比以往更加细腻厚实和绵密,还加人中国风元素,与其他加入大量古筝、琵琶、胡琴元素不同的是:木木的《龙行天下》除了用笛声和古风十足的歌词之外,并未过多采用中国民族器乐,但却颇具林下之风的疏朗和俯瞰江山的豪情,一派弯弓明月半,箭射流星远的大好画面,令人回味万千,百听不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3/n498286443.shtml report 1547 在继上次《幸福的男人》之后,歌手木木推出最新霸气单曲《龙行天下》,如果说《幸福的男人》是对大众男人的真情诠释和对幸福的赤诚祈愿,《龙行天下》则是对江湖人生的一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