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乃刚:尊重音乐,用心做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知名和资深音乐制作人和创作人:李乃刚。1977年3月出生的他,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1996年为音乐指导与表演者。1997年,他毕业于音乐制作及编曲系后,开始创业,成立音乐制作公司并拥有一家录音室。他的事业随着他累积的经验迅速成长,他的录音室-101 Studio今天已被公认为马来西亚顶尖录音及制作室。曾为、张栋梁、陈秋霞、张学友、左安安、林宇中、阿杜等著名歌手制作歌曲。此外,他也为国际商家制作电视广告音乐,包括麦当劳、Pizza Hut、Digi、Dove 等。

  2003 年,李乃刚开始从事演唱会音乐总监工作,带领乐队及管弦乐队,并且获奖无数。

  在电视剧和电影音乐方面,李乃刚在2004年开始接触电影配乐制作,第一次参与电影音乐制作“Berlari Ke Langgit”。最近的电视剧配乐有《情牵南苑》及《情意咖啡馆》。他也是马来西亚八度空间(电视台)的真人秀歌唱比赛节目《绝对SUPERSTAR》和《终极天团》的音乐总监,并且担任总决赛演唱会的监制。另外,他也是八度空间的年度贺岁专辑《8TV八面威风新年合辑》的制作人。

  在大学传道授业的他为什么会想要转型做音乐了呢?李乃刚是这样回答的:“教学生的时候只是输出,在音乐方面没有吸取,但自己从小就很喜欢音乐,不论做什么都很想完成自己的梦想。之前自己也在做一些编曲,当时正好又一个很不错的机会,就加入了音乐圈子一直做到了现在。”他还说:“在学校时学的只是乐理上的固定模式,然而音乐有很多可能性,也一直不停的在转变,尤其是流行音乐,不仅是要靠自身的感觉还要靠听觉感觉,各个方面都要重视。”

  在李乃刚被问及这么多年的音乐人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事是,他说:“最有意义的就是在金曲捞做的每一场,可以跟那些自己从小的音乐偶像合作,像谭咏麟、杜丽莎、林子祥、草蜢,还有很多,就像是一场梦一样,每一首都是自己的记忆,都是自己最喜欢的。”

  在被问到做电影电视剧音乐和做节目现场相比哪个更辛苦时,李乃刚道:“自己还是觉得做电影电视剧音乐比较更辛苦一些,因为要配合整个情绪的发展和节奏,视觉和听觉同步,还要配合导演要求,更要走进看众内心,所以沟通上会有一些问题。做节目现场的话只要歌手喜欢就OK了。”

  关于这次的金曲捞录制过程中,与音乐团队之间有碰撞出什么记忆深刻的事,他说:“刚开始做到结束,一直在磨合,因为有很多不同的国家,所以文化也有所不同,语言也不同,有趣就有趣在解决问题的过程。”

  最后李乃刚对新加入音乐圈和即将加入音乐圈的各位怀揣音乐梦想的朋友们说:“不论如何,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重要的是要尊重音乐,用心做音乐,那么你做的音乐才会深入人心,不仅如此,还要把音乐当作自己的精神食粮,你一定会成功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3/n498294524.shtml report 2036 马来西亚知名和资深音乐制作人和创作人:李乃刚。1977年3月出生的他,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1996年为音乐指导与表演者。1997年,他毕业于音乐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