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叶小纲交响诗《草原之歌》 首演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朋友,你去过草原吗?”

  6月28日,叶小纲大型交响诗《草原之歌》世界首演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草原之歌》将为您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带您进入美丽的大草原,领略别样草原风情!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包头交响乐团组合成的近百人豪华阵容联合出演,并邀请了作家鲍尔吉 原野作词。同时,音乐会邀请到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金奖获得者男中音歌唱家钢 阿荣巴特尔、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银奖获得者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国家大剧院首位驻院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女高音歌唱家王威、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马头琴演奏家韩牟人、蒙古族歌手傲日其愣、竹笛演奏家李乐等众多来自海内外的优秀艺术家同台献艺,将交响乐与歌唱艺术的完美融合发挥到极致。

  《草原之歌》是叶小纲应包头交响乐团邀请创作的一部大型交响诗。整部作品共十个乐章,突破了叶小纲以往作品的艺术边界。在韵律上,作品突出舞蹈感、沧桑感、悠长的气息,草原风情,并尝试植入萨满的吟诵、蒙古长调多种表现方式。在乐队编排上,马头琴、竹笛等交响乐作品中少见的民族乐器也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是一场大咖云集的音乐会,也是一场让您领略别样草原风情的交响乐盛宴。6月28日,让我们相约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期待音乐精品交响诗《草原之歌》倾情奏响。

 


  叶小纲

  叶小纲,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其代表作品包括交响乐《地平线》、《喜马拉雅之光》,歌剧《咏别》、《永乐》,影视剧《玉观音》等,曾获中华艺文奖、最佳电影音乐奖、美国古根海姆基金作曲家大奖等。其作品在世界各地多次上演,包括美国纽约、德国慕尼黑、英国伦敦等,并被《音乐美国》杂志称为“中国的巴赫”。

 


  胡咏言

  胡咏言,指挥家。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耶鲁大学和朱莉娅音乐学院,是一位活跃于世界舞台并享有国际盛誉的华人指挥。

 


  鲍尔吉 原野

  鲍尔吉 原野,蒙古族作家,成吉思汗后裔,出版散文集60多部。作品多次被收入大学、中学、小学课本,华语文学界自然散文写作最优秀的作家之一。

 


  钢·阿荣巴特尔

  钢·阿荣巴特尔,蒙古国男中音歌唱家。莫斯科第24届格林卡国际声乐比赛“最佳男中音”及“帕威尔 利西齐安”奖、第15届柴科夫斯基音乐比赛金奖。

 


  王传越

  王传越,旧金山歌剧院签约男高音歌唱家。曾获金钟奖金奖、CCTV青年歌手大赛金奖、第15届柴科夫斯基音乐比赛银奖。

 


  刘嵩虎

  刘嵩虎,国家大剧院首位驻院男中音歌唱家。曾获八项著名国际声乐比赛大奖,包括法国“图卢兹”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德国“La Voce”国际艺术歌曲声乐比赛一等奖。

 


  王威

  王威,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瓦格纳女高音第一人。曾获法国马赛世界歌剧比赛大奖及意大利维罗娜国际声乐比赛特等奖。

 


  朱慧玲

  朱慧玲,活跃在欧洲主流歌剧舞台的女中音歌唱家。担任德国汉堡新生代艺术家基金会艺术总监、德国蒂门多夫歌剧比赛评委。

 


  韩牟人

  韩牟人,蒙古科尔沁贵族后裔,马头琴王子,青年马头琴演奏家、潮尔古典马头琴传人。曾在第36届法国杜尔市国际音乐节比赛中获最高奖。

 


  傲日其愣

  傲日其愣,蒙古族歌手,擅长蒙古族长调(乌日汀哆)。曾获中国农民歌会比赛“北部歌王”称号,以及大型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耳畔中国》全国亚军。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原中央乐团(1956 年成立),直属于文化部,现任团长关峡。乐团与众多世界杰出音乐家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始终坚持通过严苛的业务考核选拔最杰出的华人演奏家,其中不乏国际、国内大赛获奖者。同时,乐团注重中国作品的创作与推广,常年在各重大国事及外交活动中肩负主要演出任务。乐团还多次出访欧洲、亚洲、澳洲、北美洲的各主要国家与地区,分享音乐的华美瞬间、共同聆听世界的中国之声,并以自己的成功与进步使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之自豪。

 


  包头交响乐团

  包头交响乐团隶属于包头市民族歌舞剧院,现任音乐总监美籍华人胡咏言先生。近几年乐团在专业艺术领域与国内外知名指挥、演奏家、乐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2015年12月起,乐团连续举办了两个音乐季,演奏大量中西方经典作品,曲目量达上百首,并举办多场专家讲座与大师课,让交响音乐之花在草原钢城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附:交响诗《草原之歌》演出曲目

  一:额尔古纳河

  二:火之祭

  三:圣山

  四:山之鹰

  五:诺恩吉雅

  六:泉水如花

  七:炊烟

  八:北方的天空

  九:两棵树

  十:草原天堂

  票务信息请关注国家大剧院官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3/n498302307.shtml report 7139  搜狐娱乐讯“朋友,你去过草原吗?”6月28日,叶小纲大型交响诗《草原之歌》世界首演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草原之歌》将为您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