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古琴演奏家胡术文受邀中国国礼艺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中国国礼艺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在上海松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世界华语声音艺术研究院、中国战略管理研究会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国礼书画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青年古筝演奏家胡术文受邀此次活动,表演《梅花三弄》琴箫合奏。

  古琴是中华文化中地位最崇高的乐器,自古“琴”为其特指,20世纪20年代为与钢琴区分改称古琴,位列中国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之首,被视为高雅的代表,亦为文人吟唱时的伴奏乐器,自古以来一直是许多文人必备的知识和必修的科目。伯牙、钟子期以“高山流水”而成知音的故事流传至今;琴台被视为友谊的象征,大量诗词文赋中有琴的身影。

  但随着社会发展,现代人对古琴却越来越陌生。作为中国古琴界“琴坛新秀”胡术文女士十分重视古琴的传承和发扬。胡术文女士古琴启蒙于中央民族乐团古琴一级演奏家、国家非遗传人余青欣女士。2015年胡术文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研修古琴,导师李祥霆教授。毕业后胡术文参与各种文化艺术演出活动与教学,如外交部签约民乐演出、人民大会堂金钥匙杯民乐演出、多次为多国驻华大使演奏,出席中国国礼钓鱼台上海文化演出琴萧合作。

  “在古琴的世界里,自己既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学生,会继续学习和探索,与爱好中国传统艺术的人士交流,把这种文人精神传承和继承下去”,胡术文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3/n498312779.shtml report 1070  搜狐娱乐讯中国国礼艺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在上海松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世界华语声音艺术研究院、中国战略管理研究会文化教育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