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研国际第十二届词曲唱作人大赛决赛收官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华研国际音乐自2005年举办全球华人词曲创作大赛以来,至今已是第十二届。目前已经陆续为乐坛输入许多有潜力的创作新人,他们不仅和华研国际音乐签约成为专业词曲作者,并已经有知名作品发表于歌手专辑,像是第一、二届的郑楠创作过S.H.E《中国话》、张惠妹《分生》、田馥甄《My Love》、林宥嘉《浪费》、《勉强幸福》等,蓝小邪发表过S.H.E《宇宙小姐》、田馥甄《日常》、杨丞琳《我们》,以及第三、四届的黄建洲发表过S.H.E《沿海公路的出口》、田馥甄《无事生非》、林宥嘉《傻子》、颜志琳《爱不顾身》、丁当《时间告诉我的事》等等,而每年一届的华研创作大赛,更是进入这个行业最有效的途径。

  目前第十二届词曲唱作人大赛经过层层比赛的精彩角逐,决赛也正式收官。各位进入唱作人组决赛的选手各怀绝技,无论词、曲、唱作人各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现场的评审老师都给了高度的评价。而且唱作人组表现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现场再次涌现好的作品,最终评委老师经过慎重考虑,在原先的两名佳作上增加到三名佳作。

 


  本次大赛评委延续之前强大的阵容,除了往届的常驻评委知名专辑制作人王治平、华研唱片音乐总监吕祯晃、All Ears 洗耳恭听副总陶婉玲老师以外,更是也力邀到著名词作家施人诚、著名音乐制作人、曲作家陈小霞以及虾米音乐创始人王皓老师为本次大赛保驾护航。

  华研国际音乐自去年三月份起,在中国数字音乐市场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数字音乐独家授权合作协议,扩大音乐著作、录音著作及视听著作的在线播放、视听和下载服务合作后,今年更扩大规模将已连续举办十年的华研国际音乐词曲创作大赛,结合阿里巴巴网络优势,双方共同举办词曲·唱作人大赛甄选,以阿里音乐旗下的虾米音乐作为本届“华研国际x阿里音乐第十二届词曲·唱作人大赛”唯一在线报名平台。华研国际音乐看中许多资质良好具有潜力的创作人皆已活跃于虾米音乐人平台上,而虾米音乐则看中华研国际音乐对于词曲创作人的专业培养与经营,双方有信心透过全方位的资源整合寻找到下一位华语界的优质唱作人。

  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唱作组获奖名单:

  第一名:王耀杨

  第二名:于世豪

  第三名:曾楠

  佳作: 罗雪儿 徐于 潘玥

  最受虾米音乐青睐唱作人奖:潘玥 于世豪 曾楠

  【作词组】

  第一名 江小哎《普通失恋》

  第二名 寂婧《行走的仙人掌》

  第三名 薛影《客串》

  佳作 陈净宜《对面》、绮恩《这样你就不会迷路》

  【作曲组】

  第一名 付三土《你的名字观后曲》

  第二名 SHion梓音《萌萌哒》

  第三名 王耀杨《纪念》

  佳作 林伟东《养分》、朱正一《Morris》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3/n498314618.shtml report 2183 华研国际音乐自2005年举办全球华人词曲创作大赛以来,至今已是第十二届。目前已经陆续为乐坛输入许多有潜力的创作新人,他们不仅和华研国际音乐签约成为专业词曲作者,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