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一祯“孝敬父母”公益演唱会 在湘南学院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6月17日晚,“孝敬父母·走进湘南学院”——刘一祯公益演唱会,以一曲展现母亲轻拍宝宝入睡画面的《摇篮曲》拉开帷幕。郴州观众、湘南学院师生及嘉宾等近万人在湘南学院体育馆观看了演出。

 


  刘一祯出生于郴州市安仁县,2001年7月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空政文工团。刘一祯歌声清脆甜美,其演唱风格大气主流、演唱技巧别具一格,赢得了“军中百灵”的美誉。多年来,刘一祯在全国各地以“孝敬父母”为主题,举办公益演唱会,弘扬传统美德宣扬孝心,先后获得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军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中国敬老宣传员”等荣誉称号。

 


  这场演唱会,刘一祯为观众深情地演唱了《摇篮曲》《孝敬父母》《父亲》《两地书母子情》《烛光里的妈妈》《报答》《美丽郴州》《美丽中国我爱你》《我的校园》等十几首歌曲。这些歌曲唱出了儿女的心愿,道出了天下老人的心声,表达了对祖囯对家乡对母校对老师的爱,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孝敬父母,孝敬父母,常把爱当做对儿女的礼物……”一曲《孝敬父母》,一开始就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刘一祯极富磁性的歌声充满了真情,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美丽的中国我爱你,爱你,我用儿女的孝心,把你感激……”一曲《美丽中国我爱你》,把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表达得淋漓尽致。

  作为郴州籍歌唱家,回到家乡开演唱会,《美丽郴州》是刘一祯带来的特别礼物,她用歌声表达了对家乡的依依深情,歌曲中每一个音符都跳动着她对父老乡亲的切切感念。特别是在演唱这首歌曲的时候,她情不自禁地来到观众中间,与乡亲们亲切握手致意,那份浓浓的亲情乡情弥漫着全场,弥漫着整个郴州……

 


  《我的校园》是由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作词,刘一祯本人作曲的校园歌曲,歌词传达出了对菁菁校园、对美好青春的深情,旋律优美如朗照松间的明月,清幽明净;再经刘一祯声情并茂地演绎,较好地诠释了歌曲“学子们要为国家强盛而读书,要感恩母校,感恩老师”的内涵,让观众们激情难抑。这首歌把整个演唱会推向了又一高潮。

  刘一祯从一个小学生成长为一个声乐博士,一路走来,她忘不了老师的培育之恩,这场演唱会嘉宾席第一排坐着的正是曾经教过她的部分老师。一曲《报答》唱毕,刘一祯怀着对老师的恩恩深情,从台上来到台下与老师们热情地拥抱,这一敬师孝老的举动观众们很受感染,一时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晚会现场采访了部分学生,他们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同父母的情感故事,同时还用短片的形式介绍了“教老宣传员”刘一祯的敬老事迹,以及郴州现当代伟人报效祖国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与歌声相映成趣,让观众真真切切地感悟到“孝”的真正含义。

  刘一祯还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大师胡文阁、著名歌唱家铁金、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汤非,以及小学生周林漫、谢胜蓝等嘉宾助阵演唱。整个演唱会节目精彩,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刘一祯“孝敬父母”走进高校公益演唱会,已在北京大学、湖南大学、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举办了十二场,湘南学院这场演唱会是第十三场。

  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教授对演唱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说:“这场演唱会可以说是一堂生动的音乐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爱的教育课;刘一祯将中华孝道融入艺术,用歌声对青年学生浸润‘孝’心,不是那种生硬的说教,很艺术,非常好。”

  湘南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李爽霞说:“刘一祯老师的演唱会,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专业课,尤其对参与组织的老师和演出的学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和学习机会。”

  湘南学院学生李瑞轩说:“看了刘老师的公益演唱会,对‘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这句话我有了更深的理解,有时我们应适当放慢奔波的步伐,好好孝敬父母。”

  湘南学院学生矫忠平说:“刘一祯老师的演唱会,使我受到很大的教育,我们要孝敬父母,还要感恩祖国、感恩家乡、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文图/江斐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6/n498626523.shtml report 3406  搜狐娱乐讯6月17日晚,“孝敬父母·走进湘南学院”——刘一祯公益演唱会,以一曲展现母亲轻拍宝宝入睡画面的《摇篮曲》拉开帷幕。郴州观众、湘南学院师生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