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天津民族乐团7月赴台、闽、沪、鲁等地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7月,天津民族乐团即将以最强阵容展开巡演之旅,将一台《津津有味》大型民族音乐会带给在海峡两岸的民族乐迷。7月3日晚,《津津有味》大型民族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预演一场之后,天津民族乐团将启程,7月8日亮相台湾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参加新竹市“2017竹堑国乐节”活动,为台湾同胞倾情献艺;随后,乐团将从福建大剧院(7月11日)、莆仙大剧院(7月12日),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7月`15日)、山东剧院(7月16日),一路北上,播撒民族音乐的魅力,展现天津民族音乐的最强音。

  此次巡演,天津民族乐团派出最强阵容:担任指挥的董俊杰身兼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和民族乐团两大演出团体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并担任乌克兰国家歌剧院客座指挥,是当今乐团最杰出的青年指挥家之一,其指挥风格潇洒准确、热情奔放、极富感染力。天津民族乐团唢呐演奏家赵存才曾以高超的演奏技巧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震惊海外观众,此次他将随团巡演一展拿手绝技。乐团还特邀多位享誉乐坛的艺术名家同行,包括深得广陵派精髓的古琴演奏家李凤云,快板书大师李润杰之子、李派快板传人李少杰,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二胡演奏家王颖,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打击乐演奏家、打击乐双子星高超、高跃等。天津民族乐团青年演奏家罗慧君、罗立妮、张秀岭、邵华等也将一展风采。

  巡演曲目更是由天津民族乐团最为经典、擅长的保留曲目组成,如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梨园风雅》《连年有余》《忆》,内蒙二人台演奏《五梆子》,弹拨乐合奏《浏阳河》《旱天雷》,唢呐与乐队《全家福》,古琴与乐队《禅思》,竹板与乐队《丰收喜悦》,双二胡与乐队《楚颂》,双打击乐协奏曲《津津有味》等。这些乐曲有的改编自民间音乐,有的出自赵季平、李崇望、刘锡津、李博禅、王丹红等作曲名家之手,不少乐曲是专为天津民族乐团“量身定制”,使得整台音乐会充满浓郁的天津民族风味。

  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成立于1953年,从一个民乐小组逐渐成长为一支编织完备、实力雄厚的优秀大型民族乐团,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享有盛誉的民乐演奏家、作曲家,为传播中国传统民族音乐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近年来,乐团先后邀请汤沐海、关迺忠、阎惠昌、彭家鹏、郑朝吉、刘江滨、张列、叶聪、胡炳旭、王甫建、刘沙等民族乐坛最优秀的指挥家来团执棒,并与一大批顶尖的民乐演奏家合作,乐团的实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海内外民乐界也备受瞩目。

  2017年中国天津民族乐团巡演

  《津津有味》大型民族音乐会

  演奏:天津民族乐团

  指挥:董俊杰

  时间/地点: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19:30 天津音乐厅

  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19:30 台湾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20:00 福建大剧院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19:30 莆仙大剧院歌剧厅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10:00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19:30 山东剧院

  节 目 单

  一、民族管弦乐 庆典序曲 赵季平曲

  二、唢呐与乐队 全家福 民间乐曲 魏照群编曲

  演奏:赵存才

  三、古琴与乐队 禅思 李崇望曲

  演奏:李凤云(特邀)

  四、民族管弦乐 梨园风雅 于的编曲

  京剧演唱、大提琴演奏:罗立妮

  京胡演奏:张秀岭 京二胡演奏:邵华

  五、竹板与乐队 丰收喜悦 李崇望曲

  竹板演奏:李少杰(特邀)

  六、民族管弦乐 连年有余 刘锡津 曲

  七、内蒙二人台演奏 五梆子 民间乐曲

  八、弹拨乐合奏

  1、 浏阳河 朱立奇 唐避光编曲

  2、旱天雷 严老烈曲 李耀杰改编

  九、民族管弦乐 忆 赵季平曲

  十、双二胡与乐队 楚颂 李博禅曲

  演奏:王颖(特邀) 罗慧君

  十一、双打击乐协奏曲 津津有味 王丹红曲

  演奏:高超 高跃(特邀)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3/n499625019.shtml report 2257 2017年7月,天津民族乐团即将以最强阵容展开巡演之旅,将一台《津津有味》大型民族音乐会带给在海峡两岸的民族乐迷。7月3日晚,《津津有味》大型民族音乐会在天津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