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乡俚神话魔幻写实 台湾音乐导赏家趣说《魔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由柏林喜歌剧院和英国1927剧团联合制作的经典歌剧《魔笛》,将于7月21至23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这次演出结合新媒体的运用,把这部德语歌剧代表作重新诠释。新版本的《魔笛》在柏林、洛杉矶、明尼阿波利斯、中国上海、广州和厦门等地都迎来了观众的热情追捧。为迎接北京的演出,天桥艺术中心于7月1日举办《魔笛》导赏讲座,邀请了台湾著名音乐导聆家连纯慧首次访京主持。讲座反应热烈,现场座无虚席,纯慧老师与大家一起细细品味莫扎特及这部他享誉世界的歌剧。

  趣说《魔笛》 座无虚席

  7月1日,主题为“乡俚神话,魔幻写实——天才莫扎特与他的歌剧《魔笛》”的音乐导赏活动在天桥艺术中心多功能剧场举行。本次音乐导赏活动邀请了“纯慧的音乐沙龙”创办人、台湾音乐导聆家连纯慧主讲。连纯慧,美国爱荷华大学长笛演奏硕士,美国费城长笛协会会员,著有《那些有意思的乐事》一书。“纯慧的音乐沙龙”在自2013年在台北开办以来颇受欢迎,连纯慧认为古典音乐领域作曲家们的生命步履以及他们的作品皆具有安慰人心的力量,因此希望藉由一则则音乐家故事的分享,洗涤现代人忙碌疲惫的身心,进而为自己的生活增添美丽与美力!。

  本次是纯慧老师在北京的首场讲座,导赏现场她以讲故事的方式将莫扎特的生命步履及《魔笛》创作的时空背景娓娓道来,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歌剧,一时间生动有趣,充满魅力。活动当天现场座无虚席,上至80多岁的老者,下到9岁的孩子,都在这三个小时里收获颇丰,无论是对古典音乐还是对《魔笛》这部歌剧都有了更亲切的认识!

  “本年度最值得收藏的歌剧”

  “听完音乐讲座有时要隔个三、五年才有机会到现场听歌剧,这次北京的观众马上就能听到柏林喜歌剧院版《魔笛》真是幸运。如果今年你一定要收藏一部歌剧的话,《魔笛》绝对是你的首选作品。”纯慧老师导赏结束后不忘提醒观众一定要进剧场身临其境地感受歌剧。

 

 

  将于7月21日-2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的《魔笛》,是在德国柏林喜歌剧院时任艺术总监巴里•科斯基(Barrie Kosky)的导演和制作下,联合英国1927剧团,花费两年时间完成的一部创新歌剧。新版《魔笛》借由新媒体技术刷新了观众对于传统歌剧的观演模式,英国电讯报评论:“1927剧团带来的舞台魔力简直不是语言文字所能够形容的。它是动画,演出栩栩如生的动感以及戏剧与音乐的完美融合。他们的舞美时而黑暗时而韵味丰富,时而充满想象且技术复杂,但传达的映像却单纯的充满愉悦。”

  全新视听效果 剧场互动体验

  有别于过往的传统歌剧中大型的物化布景,柏林喜歌剧院版本《魔笛》的舞台布景就是一块白色的背景板,所有的舞美效果,都是通过投影在白板上呈现的。天使在空中飞翔,鸟儿在身边嬉戏,花朵在漫天开放,雷电在头顶劈啪作响……多媒体技术成全了《魔笛》这个充满童话元素的歌剧,使舞美画面更加丰富多彩,场景变化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音乐陈述更加完整连贯。

  为了让大家体会这出别出心裁的歌剧,天桥艺术中心特备设置了“魔盒”互动区,将舞台上神奇的多媒体技术搬到剧场的公共空间,让来往观众有机会模拟舞台上的表演,体会《魔笛》的“魔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3/n499627046.shtml report 2615 由柏林喜歌剧院和英国1927剧团联合制作的经典歌剧《魔笛》,将于7月21至23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这次演出结合新媒体的运用,把这部德语歌剧代表作重新诠释。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