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高佳思办学生音乐会 新媒体普及传播巴松艺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月27日,巴松演奏家高佳思携“Bassoons Night-巴松重奏音乐会”登陆星海音乐学院观摩厅,作为星海音乐学院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之一,高佳思的学生们带给了听众一场不一样的巴松视听冲击。

  音乐会上,张瑞烜、蔡钧兆、朱绍邦、杨帆、夏雨、陈佳蓉、廖杏荧、张泽琨、黄梓熙、黎豪杰、胡坤歌、特邀嘉宾刘璀与钟浚洪将巴松与打击乐相结合、古典与流行结合,带来耳目一新演奏的同时,更为听众奉献了一场高雅艺术带来的视听飨宴。他们不仅完美演绎了多首高难度重奏作品,更通过投影、PPT等多媒体形式将古典作品的背景、特色、创作者呈现在听众的眼前,让大家更清晰、更直观地了解所演奏的作品。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还引入了直播的概念,通过网络让一场原本短暂的、静态时间的音乐会变得“流动”起来,让更多无法亲临现场的听众能够通过网络媒体欣赏到精彩的演出。

  作为专业导师,在高佳思看来,此次音乐会并非仅是一次单纯的音乐表演与呈现,对于她而言,这是一次创新教学手段的尝试;对于学生来说,代表着一次展示的机会与实践的平台;对于巴松艺术而言,这是一次多方位立体化的传播形式。“网络时代的到来,改变了音乐艺术普及与传播的方式,音乐爱好者们与大众并不一定需要走进音乐厅才能够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网络让音乐艺术的普及与传播变得更加快捷,通过网络与直播能够让更多无法亲临现场的音乐爱好者们与大众也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演奏,这对于巴松艺术的普及与传播都是极有裨益的。”

  星海音乐学院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目的也是希望在学生们步入社会之前,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在巴松教学或是其他器乐教学活动中,学生们普遍缺乏一定的艺术实践,所学习到的知识往往还停留在理论的层面,通过演出舞台实践不仅能够让学生们的演奏能力得以磨砺与提升,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实践中树立自信与调动积极性,同时通过排练、协作,感受团队与合作的精神,这也是本场音乐会的初心所在。”对于巴松艺术,高佳思始终怀揣着一份热情与责任,她不仅身体力行为巴松艺术搭建普及与传播的平台,更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的演奏实践机会,进而不断地践行着属于自己的巴松教育事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4/n499732164.shtml report 2124 2017年6月27日,巴松演奏家高佳思携“BassoonsNight-巴松重奏音乐会”登陆星海音乐学院观摩厅,作为星海音乐学院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之一,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