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雨宁,用“音乐之路”将歌曲带向大众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陈雨宁是音乐教学的代表,被赞“现代音乐的传承者”。

  陈雨宁2010年曾发行首张个人单曲《雨宁》,歌曲由陈雨宁作词作曲并演唱,陈雨宁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他似乎一眼望到了人生的“尽头”,他不断思考周遭处境——自己还不够专业,能完成自己的目标吗?

  “作为歌手,你要站在舞台上,用演唱与观众交流。”他说起在中央音乐学院讲座上斯特恩说的一句话,这刺激着他渴望闯荡的愿望。他想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做一个纯粹的音乐家。

  陈雨宁自幼喜爱唱歌,所以六岁就开始登台演出,因为他的热情和喜爱在15岁便离开自己的家乡,带着自己的目标,就像带着一项未知的选择题,一股脑地装在未来的包裹里,无畏前进。

  要让大众接受自己,陈雨宁说,“很难。”最初的他不计较任何名利,不在乎任何场合,只要有演唱机会就登台表演。

  如今再回想初到追梦的时光,陈雨宁会用“快乐”来形容自己当时体会到的“奋斗感”。在接受专访时,他说,“早年间有一种奋斗感。主要在于自己对于追求目标的幸福和快乐。”他没想过将来会怎样,也没想过自己会遭遇些什么。

  从现实奔向目标 从目标回归传统

  “音乐天生就是动人的,所以,音乐才能动人心弦。”陈雨宁在专访中传递出的这个观点,也是他多年来的艺术探索之路。

  “在第一首歌曲发布以后,历经磨练,参加音符原创音乐会演唱《赢》获得金奖”,他再次说起在中央音乐学院讲座上斯特恩说的一句话,可见斯特恩说的话对他的影响。能悟出古曲里博大精深的好:“掌握技术很容易,但是要唱好,唱出韵味来,没有一定的积淀是做不到的。”

  为了唱出动感的曲子,他开始学习民族,流行歌曲;为了舞台上的耀眼夺目,他不断地跨界演绎,让中国风与西方乐器碰撞与融合……古老的乐器,在青春的演奏者手中演绎出新鲜的样式。有人喜欢,有人质疑,对此陈雨宁的态度是,“传统的基础坐实了,古曲子都练熟了,再去尝试新的才不会跑偏”。

  从传统出发奔向流行,再从流行回归传统,此时属于陈雨宁的“目标”,已然积淀出一份新的内涵。正如,有人所说的,“器无所属,乐由心生。想要演奏什么音乐风格,想要用音乐表达什么思想,希望借由“乐器”构建出何样的世界,最终取决于“演奏者”懂得多少音乐语汇和对音乐的思考深度。世界的音乐语言数以百计,文化的形态千姿百态,只有演唱者行不行,没有音乐做不到的。”

  面对千姿百态的世界文化,陈雨宁用“自己”的音乐,唱出中国的声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5/n499992296.shtml report 1605  搜狐娱乐讯陈雨宁是音乐教学的代表,被赞“现代音乐的传承者”。陈雨宁2010年曾发行首张个人单曲《雨宁》,歌曲由陈雨宁作词作曲并演唱,陈雨宁第一次感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