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哈辉携手《为你读诗》 献《木瓜》许永以为好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这句源于《诗经·国风·卫风》的千古名句,因有美好的纯真情谊植于其中,故而一直流传于今天。哈辉新雅乐作品《木瓜》便是取词其中,亦是她在今日的时代,唤醒人与人之间真诚无价的情感,应予以珍惜与尊重。此次讲座中,哈辉以自己创建的新雅乐府所做的音乐诗歌为例,通过多媒体方式为大家展示了诗经之美、新雅乐之美,以及其中之文化价值与美育价值。讲座开始前,为你读诗团队以手书“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于醒目处作为礼物欢迎哈辉的到来——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此次讲座的契机来源于哈辉将同《与你读诗》栏目组共同合作一档以《诗经》与新雅乐结合为主的国学定制特别节目。哈辉原创的《二子乘舟》、《关雎》等作品,皆出自《诗经》,堪称诗意浓郁的上乘佳作。除了上述提到的作品外,还将全新创作近十首歌曲,《木瓜》便是其中最先推出的一部。这次合作,又何尝不是一场“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佳话呢!

  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为你读诗》栏目倡导一种摒弃浮躁和麻木,回归柔软与真挚的诗意生活方式;新雅乐旨在传递“以礼修身,以乐感人”的艺术宗旨二者的相遇仿若天意,用艺术感染大众。所谓诗歌,中国古代不合乐称为诗,合乐称为歌,“诗”与“歌”同宗同源。此次特别节目的筹备与创建,也可以说是“诗”与“歌”的和鸣,合作双方“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的真实与诚意,让人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6/n500082444.shtml report 1904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这句源于《诗经·国风·卫风》的千古名句,因有美好的纯真情谊植于其中,故而一直流传于今天。哈辉新雅乐作品《木瓜》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