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好莱坞音乐制作人打造《我的前半生》主题曲上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已经正式与观众朋友们见面。该剧的剧本原著为作家亦舒的同名小说,该小说层被评为都市女性自立自爱的经典作品。而电视剧则在保留原著对女性独立自强的价值观精髓下,把故事背景移植到了快速发展的国际大都市上海,讲述了全职太太罗子君遭遇婚变,在闺蜜唐晶和其男友贺涵的帮助下重启人生的故事。随着剧情的播出,主演靳东、马伊琍袁泉、雷佳音、吴越、陈道明等人依次亮相,故事的逐步发展也让这部电视剧出现了更多耐人追寻的情节,对剧中呈现婚姻、爱情与生活的关系也成为观众们热议的焦点。

  爱情与婚姻面临再度定义 其实女人不懂男人心

  有前半生意即有个概念上的后半生,这两者的分界便是当人生出现了需要作出重大选择的时刻。上海的繁华意即如此,所有的选择没有好与坏,但只有面对选择后的结果,才能更加认识自己真实的想法。而剧中的主角群们便是来到了必须选择的时刻。子君突遭婚变,陈俊生该如何选择;贺涵与唐晶都是讲究在工作中实现自我的人,独立而不妥协,唐晶不明白贺涵为什么不愿迁就自己,两人能否在爱情征途上再进一步,成为两人之间一道无法回答的谜题。

  面对婚姻与工作,剧中的角色们也为观众展现了不同人群的不同思考和态度。子君以家庭为重心,一心相夫教子不问世事,可她却忽略了俊生在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压力和烦恼;唐晶坚定“爱情易逝,爱情易碎”,所以日夜兼程追求物质和精神上的独立;而贺涵作为在商场上叱咤风云的精英,也在爱情方面拥有自己的想法和困扰;一人承担家庭的陈俊生,面对每天疑神疑鬼的妻子,也开始向往工作上能帮助她排忧解难的凌玲。当他们的前半生发生巨变,当每个人都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面对着情感和事业的问题。

  片头片尾原声带全球首发 爵士基调承载都市情感韵味

  有好的剧情自然要有好的音乐才能承载许多情感的堆栈与转折。

  本剧主题曲与配乐由好莱坞华裔作曲家Nathan Wang(王宗贤)携其团队倾力打造。婉转华丽的爵士乐为上海这座大都市增添独特的时尚韵味。流行音乐与自由而富有感染力的爵士乐邂逅也丰富了该剧配乐的文化性。

  投过充满个性的爵士和弦、自由随性的节奏与独特的音色运用,在不同场合不同气氛下烘托每个角色的情绪想法。在歌曲的创作中整体以轻爵士为基调,同时融合了ballad情歌等元素,让本剧的气质及格调又提升了不同层次。

  另外,整张原声带歌曲的词作者任盈洁Shelly Ren来自台湾,也是配乐中小提琴的演奏者。此次歌词的创作相当切实的表达了真实的情感和主旨,不只文字细腻,也确实的和故事音乐融为一体,让整出剧展现了更富有人性的况味。

  本部剧作片头曲《曾经唯一》、片尾曲《滂沱大雨里》已于7/5上线,7/21《我的前半生》原声带将全球发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6/n500140282.shtml report 1997 近日,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已经正式与观众朋友们见面。该剧的剧本原著为作家亦舒的同名小说,该小说层被评为都市女性自立自爱的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