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迪克牛仔《围炉》High唱 以20余载经验亲授音乐秘诀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年近40岁出道,老爹迪克牛仔凭借一口唱尽沧桑事的嗓音,从酒吧乐手变身为两岸三地人尽皆知的实力派唱将。在老爹二十几年的音乐生涯中,他的热忱不仅见诸于他自身,也体现在他对乐坛“新声”扶持之上。本周,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上,老爹再次唱响那些脍炙人口的歌曲,并借歌忆往昔,动情之处屡次提及想做回刚出道时的自己。而他的爱徒刘心、杨培安也现身节目,联手用酒吧摇滚躁动音乐会现场!

 


  老爹年近60登长城,围坐篝火“接力”开唱

  作为华语摇滚界的灵魂老将,老爹细数圈中友人,难忘“乐坛大姐”苏芮。谈起是苏芮让他坚定翻唱这条路,并引导他唱出特色时,曾经饱经坎坷的老爹眼神中充满感激。而让人惊讶的是,老爹与新生代歌手也有着不解之缘。

  在节目中,年近60岁的老爹,又是无惧眼光变身“街头艺人”,又是顶着体力不支的身体登长城,只为了让青年歌手刘心找到自信。登顶那一刻,老爹还以长城比作音乐路,意味深长地告诉刘心:“走演艺圈这条路就像爬长城,一上一下,起起伏伏,明知很难出头,可是还是要毅然决然的走下去。坚持也是一种爱。”

  爬长城显然不尽兴,夜晚的美食与篝火旁,老爹仿佛变成了热情天真的少年,跟着吉杰跳起彝族达体舞,以《梦醒时分》上演一场不插电的“微型音乐会”,大家也顺势玩起“歌曲接力”,大秀Freestyle。

 


  老爹扶持乐坛“新声”,“中国Vitas”以歌代恩

  都说隔代如隔山,老爹之所以能与乐坛新人打成一片,还得从老爹身体力行帮助新生代歌手的事情说起。刘心回忆7年前与老爹相识之初,当时的他正在参加选秀娱乐节目《快乐男声》总决赛,老爹一曲《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为他助阵,多年来刘心一直心生感激。此番围炉再聚,老爹依然不忘传授经验,告诉他要将心情表现出来,加强与听者的互动。

 


  而有“中国Vitas”之称的杨培安,也不止一次感谢老爹,并公布自己对老爹的“独家爱称”。原来杨培安17岁认识老爹,一场意外的遇见,让老爹成为他的领路人,让他有机会踏入真正的音乐道路。老爹也一直是杨培安心中的音乐大师,因此他尊称老爹为“林大师”。为感恩老爹,他变身大厨做了一桌菜,还现身《围炉音乐会》与老爹唱起同一首歌。

  金曲“倒带”回18岁,老爹大谈二十年音乐路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老爹最初是乐队吉他手出身,年近40岁录第一首歌,出道前跑了半辈子场,音乐路可谓磕磕碰碰。可成名后的老爹,却依旧向往自己刚出道的时光,音乐会开唱前,就颇为恳切地称“出道后就很少跟乐队一起演出了,今天想拿出我最原始的、玩音乐的初心的状态完成围炉”。

 


  最终,老爹用《哭不出来》回味出道的滋味,用《无力去爱谁》回望18岁的自己,用《男人真命苦》讲述摇滚歌手的艰辛……并改编《没有爱的人都一样》为雷鬼曲风,带领观众领略酒吧的摇滚文化。而老爹与刘心时隔7年后重唱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与杨培安带来的《一样的月光》,更是如洪流般冲击现场。这些经典老歌,在老爹的演绎下重新爆发生命力,并让人在日趋浮躁的乐坛中,看到老爹那颗勿忘初衷的赤诚之心。

  下期又将是哪位灵魂歌手,为我们讲述动人的音乐故事?四川卫视原创大型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下周四晚20:30,让我们一起守候经典。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7/n500324521.shtml report 3072 搜狐娱乐讯年近40岁出道,老爹迪克牛仔凭借一口唱尽沧桑事的嗓音,从酒吧乐手变身为两岸三地人尽皆知的实力派唱将。在老爹二十几年的音乐生涯中,他的热忱不仅见诸于他自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