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狂奔的拖鞋》本周热演:北京梦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7月13日起,由中国戏剧音乐第一人樊冲导演、著名导演陈铭章以及金牌制作团队至乐汇强强联手合作的音乐剧《狂奔的拖鞋》,将在大隐剧院再次与北京观众见面。在此前京沪等地的几轮演出中,该剧被观众、媒体誉为“小而美”的上乘之作、“最好听的音乐剧”,甚至有着让人“重新爱上北京”、拥抱梦想的魔力。此次与北京观众见面,不仅延续了其精益求精的制作态度和好看、好听的戏剧属性,也将汲取多轮演出,以及刚刚落幕的樊冲追梦三部曲第二部《高手》的经验与积累,为观众打磨出更加精彩、精致的良心之作。

 


  爱上北京:青春&梦想“一路狂奔”

  “我在北京,我的青春,一路狂奔,在这热闹的城……”当女主角李肖邦,在一首轻快、戳心的音乐《大北京》伴随下,有些“笨拙”却满怀无限热情地踏上自己的“北漂”之路,就已经带着台下观众,一步步走进导演樊冲所设下的“圈套”。它无关金钱,却有关梦想,观众无须捂紧钱包,却要时刻小心自己的眼泪,会不会突然决堤。《狂奔的拖鞋》为观众呈现了一出戏中戏,功成名就的导演路芒,为弥补当年的遗憾,决定再次排演大学时代排过的经典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由此解开一个深藏已久的秘密,串连起两代人的青春故事。它的主题是青春、是梦想,就如同导演樊冲解读剧名时所述:“即使穿着拖鞋,即使跑得很慢,仍要勇敢狂奔。”正因为有着这份“北京梦”式的故事核心,让《狂奔的拖鞋》在好听、好看之余,更有一种激荡人心的魔力。

 


  “我的北漂故事”,人生舞台剧进行时

  在《狂奔的拖鞋》演出前夕,至乐汇向广大剧迷开启了征集“你的北漂故事”,得到了许多朋友的积极回应,他们的故事或曲折或平淡,或喜悦或悲伤,或成功或失败,都充满感动和诚意,在这些故事中,他们和我们一起再次经历热血澎湃的青春。这些北漂故事虽不长,却言真意切,饱含对青春的自信,对北京的执着,对梦想的坚定,对未来的憧憬。每一个北漂心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北京梦”;都上演着自己的人生舞台剧;他们同样如同李肖邦一样,有着穿着拖鞋一路狂奔的勇气和毅力。

  我们所生活的这座城市并不完美,它承载着无数梦想,却同样有着其“背面”,就如同《狂奔的拖鞋》所展现的一般——它不是一首“赞歌”,它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尽如人意的一面:虽然需要面对拥挤的交通,但有理想在支撑;虽然会交织思乡情,但有梦想做后盾;虽然没有妈妈味的饭菜,但相信努力和坚持终究有着它的意义。导演樊冲在世纪之交离开家乡成为北漂,他在北京当过家教,做过平面设计,在酒吧驻过唱,组过乐队。他说:“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成长中的阵痛。”也正因为这样的经历,他才将“拖鞋”和它所蕴藏的那份能量带到大家的面前,用好听的音乐及恰到好处的歌词道进了观众的心,将原本复杂的情绪内化为坚持的动力。“城市承载着人的梦想,人渴望在城市中实现自己。在这个故事中,我想讲述人在城市中的不屈不挠,梦想和青春不再沉重。”这也正是导演樊冲的创作初衷。

  两年打磨,做历久弥新之作

  《狂奔的拖鞋》作为至乐汇的第一部原创音乐剧作品,当初一经上演便广受好评,获赞“最好听的音乐剧”,2016年《狂奔的拖鞋》众望所归的拿下了“天桥第二季音乐剧演出季”优秀剧目奖和最佳编剧奖两项大奖,让很多音乐剧爱好者看到了中国原创音乐剧的无限可能,很多观众甚至称其为“中国版《妈妈咪呀》”。历经两年,《狂奔的拖鞋》不断地打磨再次上演,也必将愈发历久弥新。

  7月13日起至7月16日,《狂奔的拖鞋Go!Slippers》将在北京大隐剧院·至乐汇艺术中心,以青春和爱情、艺术与梦想,展现在这个城市乐观而自在的生活态度,而16首专属创作的歌曲也将在最奇妙的节点“钻心入骨”。该剧也将作为“2017夏季音乐剧大赏”的参演剧目,在盛夏的北京掀起新一轮音乐剧热潮。此外,为了响应"一带一路"的文化推广政策,本剧将在京津冀展开巡演,首站时间7月21日在保定直隶剧院与观众见面。

  至乐汇《狂奔的拖鞋GO!Slippers!》音乐剧(北京)

  时间:7月13-15日 19:30-21:30

  7月16日 14:30-16:30

  地点:大隐剧院/至乐汇艺术中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11/n500823491.shtml report 2722 搜狐娱乐讯7月13日起,由中国戏剧音乐第一人樊冲导演、著名导演陈铭章以及金牌制作团队至乐汇强强联手合作的音乐剧《狂奔的拖鞋》,将在大隐剧院再次与北京观众见面。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