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棋惠分享创作心声 多栖才女闪亮不同舞台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棋惠
张棋惠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大型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第五季的舞台上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台湾艺人张棋惠,除了歌手的身份外,其在综艺和戏剧上的表现也留给大家深刻的印象,除了内地《我要上蒙面》、《华语音乐榜上榜》等高收视率节目外,她也是台湾热播节目《型男大主厨》等综艺的常客;在台湾电视剧《平凡很幸福》中突破演技,饰演了一位生性好强却在朴实生活中得到幸福的人妻。多才多艺的张棋惠更是一位创作才女,不仅曾经为光良创作了专辑主打歌《张开翅膀》,在刚刚收官的浙江卫视年度女团音乐养成真人秀节目的总决赛上,由她和先生共同作曲的新作《无所畏》被总教头罗志祥及音乐总监林俊杰所相中,作为女团成员复活晋级的关键曲目。近期张棋惠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段创作心得,不仅跟大家诉说了创作的心里路程,还把自己喜爱音乐的心情跟大家分享,并感谢大家给自己的鼓励,希望能够继续写出自我、写出更多的记录!

  【张棋惠的创作分享原文】

  自己没有想过会对创作音乐这么的有热忱,兴趣,记得我大学那时后流行了录音笔,自己放着喜爱歌手的歌曲(当时也不知道有kala)放着他们歌,录音笔录音按下去,哼着自己的旋律,这是我创作的开始。

  开始弹吉他是受大学同学的影响,当时的圣诞节,父母送了第一把吉他给我,练了半年多就没在练了,一直到9年前遇上了龙哥重新燃起我对音乐的喜爱,记得前期练习吉他的我,每天真的6~7个小时抱着吉他,看着YouTube 练歌曲,看到龙哥编曲,开始学用当时龙哥的编曲软件nuendo ,开始了我的编曲创作

  一直到这几年龙哥用了logic ,就不再用nuendo 了,我就换成了用爱疯内建的GarageBand 来编跟录吉他&voice,就这样我完成了ㄧ首首自己的新歌,从编曲到和声&voice,录制吉他,自己摸索,也让我的创作被听见。

  记得阿妹,莫文蔚,杨乃文当时新专辑的收歌开会选歌,有挑到我的创作,虽然没有被选上,但当时知道自己的歌曲被保留的通知,真的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我的创作也被开始露出使用,从大小姐专辑的两首歌曲,也担任大小姐&左左右右的配唱老师,还有为我们结婚写的love story (没有宣传但很惊喜的上榜到chin music chart 华语榜的第一名)以及光良哥上张专辑收录了「张开翅膀」我的词&曲,以及最近帮了内地很红的选秀节目「优我少女」写了三首单曲其中的一首「无所畏」的曲,这些对我来说更让我知道我要继续的创作。

  我爱着音乐,就像是我爱着我现在全部的所有,也谢谢听见我的创作给我机会还有鼓励的你们,我会继续写出我自己,写出更多的纪录。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13/n501134696.shtml report 1699 张棋惠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大型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第五季的舞台上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台湾艺人张棋惠,除了歌手的身份外,其在综艺和戏剧上的表现也留给大家深刻的印象,除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