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汪峰个唱交通最堵 发微博表示共同协商改善路况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当下,观看演唱会已成为周末重要的一项娱乐活动,只要有演唱会举办的场馆周边道路势必堵不堪言。几乎成为交通出行标配的高德地图凭借其大数据系统内的整合优势,近日发布的一篇名为《2017年内地歌星演唱会拥堵制造力大预测》的数据报告,全面分析了2017年内地歌手在不同城市举办演唱会的周边交通情况。预测显示,2017年演开唱的内地歌手中,汪峰的“造堵”能力最强,演唱会平均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2.4高于其他一线明星,其9月9日的鸟巢演唱会预计将成为2017年度最堵的一场演唱会。对此汪峰发微博表示,将与有关部门商量如何降低路况拥堵。

  从具体的演唱会指数上看,汪峰演唱会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4,即场馆周边平均出行时间是平时周末的2.4倍,排名内地歌手首位。薛之谦和张杰则以2.2和2.1的平均拥堵延时指数排名二、三位,造堵能力也不容小觑。接下来依次为许嵩、朴树、周笔畅、大张伟、何洁和郑钧。从TOP10拥堵演唱会上看,薛之谦3场入围,张杰有1场演唱会入围,汪峰则有6场演唱会入围,强势霸占排行榜多数席位。此外,汪峰拥堵制造力(拥堵涨幅)也仍居首位,几场演唱会平均拥堵涨幅最高,达到41.40%,而汪峰9月9日在鸟巢的演唱会预计拥堵涨幅最高,相比平日指数1.88,拥堵涨幅达80.85%再次排名第一,远高于五月天鸟巢演唱会的59.57%和周杰伦工体演唱会的30.80%。

  通过对比历史交通大数据,预测还指出,汪峰鸟巢演唱会成为“首堵”有史可寻。2014年鸟巢演唱会中,汪峰(2014-08-02)与王力宏(2014-06-14)两人的演唱会最为火爆,从演唱会对周边道路的影响力上来看,汪峰PK王力宏略胜一筹,荣登当年鸟巢NO.1。汪峰演唱会周边道路平均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86,相当于汪峰演唱会周边驾车出行时间是平时的2.86倍,高于王力宏的2.09。

  除北京外,下半年在国内其他城市举办的演唱会中,预计汪峰演唱会的拥堵程度和拥堵制造力也将高于其他歌星。而对于买了汪峰演唱会门票的歌迷来说,看到自己的偶像以这样一种方式“碾压”群星,是该高兴还是惆怅呢……据悉,该大数据预测为高德地图结合往年数据和下半年预测发布,届时可以成为粉丝们制定演唱会出行攻略的重要参考。鉴于偶像们制造拥堵的能力太过强大,呼吁大家一定要提早准备,看演唱会的行车路线务必错开最拥堵的路段和时段。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14/n501289318.shtml report 2054 当下,观看演唱会已成为周末重要的一项娱乐活动,只要有演唱会举办的场馆周边道路势必堵不堪言。几乎成为交通出行标配的高德地图凭借其大数据系统内的整合优势,近日发布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