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古装题材戏剧《破阵子》本周再次开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7月20日起,由编剧董天翼导演刘丹,至乐汇出品的最具现代性的古装题材戏剧《破阵子》在大隐剧院与剧迷见面。《破阵子》是一部“抑扬顿挫、不卑不亢、辛辣有度、家国大爱”的戏,是近几年戏剧界极具诚意的作品。由于观众呼声与期待极高,至乐汇再次挤出档期安排演出。

  《破阵子》讲述了北宋末年,宋辽边境一处名唤“白虎荡”的穷山恶水人迹罕至之地,寡居着一群失意的人们。他们是无法操刀的屠户、欲求不满的人妇、考不取功名的书生、初嫁便守寡的媳妇、利用精神胜利法为自己封侯的老地主。辽宋纷争家国天下的宏大叙事背景之下,以宋辽边境人民二元对立的“抢妻”为叙述线索展开了一系列的爱恨情仇纠葛。

 


  《破阵子》是以家国天下为背景的气势磅礴的故事,它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结合,力图无愧于我们的时代。业内专家评价:“几次感动欲哭无泪,几次折磨欲罢不能”“《破阵子》更荒诞,更攻心,至乐汇渐成戏剧顶级品牌公司,期待你们孵化出一部精彩的大电影。”《破阵子》以当代生活底蕴为基石,将历史的、家国的、传统的文化血脉融入其中,努力体现中国人的“传统的”、“经典的”、“当代的”、“创新的”审美追求和艺术追求。

  《破阵子》旨意遥深却可让人轻易入境,营造无处安放的存在感。感觉上禁止的模糊、时间上的巨大跨度却留有无限想象,听觉上喋喋不休的重复,瞬间让幽寂的空间流动起来,把人引入被未知的攫住却又焦躁无助的绝望。而最终人世间熙熙攘攘,无声的来,无声的走,不在历史之中留下丝毫印记。最让人绝望的是,剧中人根本对于这样的丧失毫无意识。而对于人“精神”独立的呼唤,让故事的旨归直入形而上的哲理探索,它在隐隐的向人们传达,“比恶更可怕的是对于恶的无知”。

 


  《破阵子》中对人的质问,对人的担忧,以及对人出路的求索,在风声鹤唳的生存困境中演绎普通小民的悲惨人生,借用历史的背景,煎烤的是人性,以及不可挣脱的生存困境。剧目极力向我们传达着,艺术说到底还是一场人事。

  此外,由该剧IP改编电影计划现已立项,预计年底制作完成,很快将在荧幕上与全国观众见面。

  至乐汇《破阵子TheUglyTown》(北京)

  时间:7月20日-7月22日 19:30-22:00

  7月23日 14:30-17:00

  7月27日-7月29日 19:30-22:00

  7月30日 14:30-17:00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17/n502170544.shtml report 2324  搜狐娱乐讯7月20日起,由编剧董天翼导演刘丹,至乐汇出品的最具现代性的古装题材戏剧《破阵子》在大隐剧院与剧迷见面。《破阵子》是一部“抑扬顿挫、不卑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