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净颐祝贺中道协成立60周年 歌声尽显中华威仪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中国道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各级领导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距今已有约1800年历史。一直以来,道教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道教的历史与中国历史紧密相连。

  在本次活动中,素来以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为标志的古风歌唱家赵净颐演唱了一首她的代表作《紫气东来》,以此向中国道文化致敬,赵净颐更是用歌声,曲风,台风,让听者感受道文化的博大魅力。

  现场,赵净颐身着红色轻纱中式斗篷礼服,高挽发髻,不仅别致更富有道家文化特点,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道”的意象。

  紫气东来为赵净颐作词并演唱的代表作之一,正如歌词所写——“祥云生,清风来,大道行,天地开,美梦绽放朝阳处,紫气东来!”歌词凝练简约,用弘扬大道的方式诠释了“道”的气节与高度,将“道”的元素与中国梦结合,突出了时代感;“万物润,山河改,唱新歌,文明哉,中华复兴神州跃,紫气东来!”歌词磅礴大气富有气吞山河之势,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寄予期待,赞美的情愫,同时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描写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和真挚的情感。歌曲旋律激昂且极富古风气质,这在古风的作品中是难得的将唯美和豪放结合在一起的主旋律作品。作曲家向东的作品向来磅礴中不乏细腻,赵净颐创作的歌词极其简练,内涵深远一语双关,编曲音乐融合了中国元素,使其更具历史感,文化感,鼓的加入使氛围充满神圣庄严,激人奋进,可谓正能量十足。 而听赵净颐的演唱,天籁般的歌声,尽显美声功底,这位出色的歌者让这首歌有了质的升华,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体现出文化的自信与文化魅力。

  赵净颐,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古风歌唱家。她曾获得意大利第十九届巴勒塔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声乐一等奖。在歌坛有"李清照"之称,其词风及音乐作品独树一帜。走向了一条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调的世界音乐之路。代表作有《无根树》、《紫气东来》、《待你长发及腰》等。乐评家称其“浑然天成,超凡脱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19/n502712308.shtml report 1967 7月17日,中国道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各级领导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距今已有约1800年历史。一直以来,道教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