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殿堂级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北京开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2017年7月21日讯,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于昨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演。据悉,音乐剧版《北京遇上西雅图》由资深舞台剧导演王卓执导,由电影版导演薛晓路担任监制。本剧以电影版《北京遇上西雅图1》为原版,故事情节皆取材于电影剧情,讲述了只身来到西雅图待产的“拜金女”文佳佳与月子中心司机FranK之间发生的一段颇为揪心爱情故事。

  导演王卓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为中国戏剧协会成员、自由戏剧联盟会员,以独特的艺术理念和创意构想从事舞台剧事业近二十余年。曾在2016年担任中国企业家协会“2016《道农会•时间里的光》”总导演,成功执导多部话剧、儿童剧、音乐剧、史诗剧等。

  音乐剧,20世纪兴起于美国,熔戏剧、音乐、歌舞等于一炉,文本由以下几个部份组成:音乐的部份称为乐谱(score)、歌唱的字句称为歌词(lyrics)、对白的字句称为剧本(book/script)。有时音乐剧也会沿用歌剧里面的称谓,将歌词和剧本统称为曲本(libretto)。音乐往往通俗易懂,且现场表现更能引人共鸣,因此很受大众的欢迎,以美国的百老汇演出最为频繁、著名。近年来,音乐剧在中国发展迅速,日渐被国人熟知。此次王卓将电影版《北京遇上西雅图》改编为音乐剧形式,是国内将电影改编成音乐剧的首例,将音乐剧再次推至发展的高潮。

  该音乐剧此前已在全国各地方进行首轮巡演,演出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导演王卓为追求更完美的舞台氛围及现场表现效果,对舞美设计等方面进行多次修改,并于7月20日-22日连续三晚连演,而首场正式于昨晚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震撼开演。

  据透露,本场音乐剧的整体舞美设计都令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场景设置还是灯光都恰到好处,配合演员张合有力的表演,将整个故事演绎的完整动人,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掌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21/n503166252.shtml report 2339 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2017年7月21日讯,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于昨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