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混凝草音乐节呈现 Cigarettes After Sex中国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在Benjamin Francis Leftwich暖阳般的民谣歌声之后,2017年混凝草音乐节的第二场预热演出将缓缓沉入迷烟缭绕的醉人黑夜,撩拨起观众们情热难耐的心弦。

  8月21日、8月23日,来自美国布鲁克林的Cigarettes After Sex将先后登陆北京、上海。这支周身散发性感气质的独立乐队将爱情的陈词滥调细心雕刻成了极致唯美的形态,轻颤的吉他弦音在忧郁的黑色氛围中闪闪发光,主唱Greg Gonzalez创作和演唱的歌词有着《雅歌》般的质朴和分寸,道出了爱亦苦亦甜的本质。出道9年泉流般酝酿出一首首甘甜的情歌,终于在今年的6月9日迎来了首张同名专辑《Cigarettes After Sex》,迅速蹿红的热度也证明了他们音乐中纯粹的美依旧能抵抗时代的嘈杂,在人们内心激荡起波澜。

  他们或许是独立乐界把音乐做得最诚如其名的乐队,无论是歌词中那种爱情的动物感伤,还是音乐氛围里沙沙作响的寂寥,都与一支烟点燃卧房余温的意境无限吻合。出色的氛围营造使得Cigarettes After Sex的风格被乐评界定义为“氛围流行”(Ambient Pop),但他们波光粼粼的弦乐声响以及缓慢、宁静的整体美感也让乐队在梦幻流行和慢核音乐中占据着一席之地。主创Greg Gonzalez追随着Red House Painter、Mazzy Star和Cocteau Twins等乐队的余韵,续写着90年代迷幻吉他的景致。在Cigarettes After Sex的身上,我们窥见的是繁杂缭乱的独立音乐这个乐风交错的新时代下缓缓沉降下来美好积淀。

  Greg Gonzalez雌雄同体的嗓音或许会和他的外形构成令人错愕的反差,但只要他紧踩着乐队醉酒般晃晃荡荡的节拍打开喉咙,Cigarettes After Sex闪烁着烟头微光的小宇宙便顷刻间扩散在了整个舞台上。2008年他在德州埃尔帕索孵化出了Cigarettes After Sex的原型,这支乐队便一直以“创作团体”的形态不断接受新的乐手加入,在Greg Gonzalez的思维基础上丰富着音乐的肌理。2012年首张EP《I》的问世并没有让乐队收获很大的关注,直到2015年Youtube上暴涨的点击量才让Cigarettes After Sex打破了默默无闻的状态,一跃成为独立乐迷圈口耳相传的至宝。

  高亢和柔软的爱意从他们一以贯之的黑色封面上便开始向外流泻,单曲《Nothing’s Gonna Hurt You Baby》、《Affection》铺垫下的唯美幻境短暂却让人欲罢不能。而《Cigarettes After Sex》这张专辑饱蘸着滚烫的甜美,终于在2017年交到了乐迷的手上,这张像是“一本21世纪唐璜的爱情日记”(Pitchfork)的专辑完美地诠释了Cigarettes After Sex的美学,华丽唯美的氛围音乐给爱和欲望都划下了一个悠长的叹息。

  Concrete & Grass混凝草音乐节呈现

  黑暗里的甜美轻烟——Cigarettes After Sex中国巡演

  北京

  8月21日,周一,20:00

  场地:格瓦拉生活•糖果Live三层

  地址:东城区和平里西街79号 糖果3层

  票价: 预售180/ 现场220

  预售链接:https://yoopay.cn/event/CASbeijing

  上海

  8月23日,周三,20:00

  场地:MODERN SKY LAB

  地址:虹口区瑞虹路188号3楼,近天虹路

  票价: 预售180/ 现场220

  预售链接:https://yoopay.cn/event/CASshanghai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24/n503617436.shtml report 2150 在BenjaminFrancisLeftwich暖阳般的民谣歌声之后,2017年混凝草音乐节的第二场预热演出将缓缓沉入迷烟缭绕的醉人黑夜,撩拨起观众们情热难耐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