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杯赛”主题曲《飞越彩虹》 吕娜杨烁唱响惠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歌手吕娜VS杨烁
歌手吕娜VS杨烁

词作者杨启舫
词作者杨启舫

曲作者刘亦敏
曲作者刘亦敏


  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简称“华杯赛”)是为了纪念和学习我国杰出的数学家华罗庚教授,于1986年始创的全国性大型少年数学竞赛活动。从1986到2017,31年,22届,4千多万中小学生参加。

  “华杯赛”已成为了教育、鼓舞和影响了几代人的一项活动。不仅在中国深受广大学生、教师、家长的喜爱。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蒙古国、美国等国家也先后派队参加

  为了更好地弘扬华罗庚教授的爱国主义思想、刻苦学习品质和热爱科学的精神;激发更多人学习数学的兴趣、开发智力、普及数学。 “华杯赛”组委会于2015年特邀著名词作者杨启舫和曲作者刘亦敏两位老师,创作了这首主题歌。歌曲一经推出,简单、流畅的旋律加励志、阳光的唱词就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2017年的“华杯赛“于上周在广东惠州举行了决赛及颁奖晚会青年歌手吕娜和小歌手杨烁现场演唱了这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歌《飞跃彩虹》获得所有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这首优美的旋律声中,本次活动也落下了帷幕,今年的华杯赛虽然结束了,但《飞跃彩虹》这首主题歌将会永远传唱!势必会成为一首经典之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24/n503620593.shtml report 1629 歌手吕娜VS杨烁词作者杨启舫曲作者刘亦敏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简称“华杯赛”)是为了纪念和学习我国杰出的数学家华罗庚教授,于1986年始创的全国性大型少年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