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兆: 音乐综艺的软实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我非常愿意去做不一样的东西,音乐没有太多界限,只要你喜欢、热爱、能够把握,就尽情去尝试。”

  七月初的长沙,在经历过洪水的冲击后,已然恢复了往常的炎热。晚上十点,我们见到了刚从演播室出来的赵兆,奔波在北京与长沙之间,赵兆在繁杂忙碌的工作中显得满脸疲倦。而当我们聊起音乐时,他的眼睛瞬间闪现出光芒。

 


  7月15日,由他参与并担任音乐总监的第二季《我想和你唱》的最后一期,以全国网收视率1.24,份额9.43%创下本季播出以来收视新高,同时也跻身15日晚全国网的同时段第一。而纵观目前市场上的音乐类节目取胜的最关键点就是音乐软实力,例如喜欢《我想和你唱》节目的观众会发现,节目中改编的歌曲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同时也带给了观众新的震撼。最后一期《我想和你唱》节目中,林忆莲演唱了由赵兆改编制作的《为你我受冷风吹》,这首歌播出后的第二天便登上了热门微博话题榜第三位,社会榜第一,阅读量高达四千多万,讨论量超过3.4万人次,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针对每一位歌手,每一首歌曲,《我想和你唱》音乐组都会进行创新,为作品注入新鲜活力,使得这些经典老歌可以跨越时代,再次燃起大众的情感共鸣。不仅是唤醒80年代人的记忆,另一方面也受到了90后、00后年轻人追捧。而作为《我想和你唱》的音乐总监,谈起这一季的节目,赵兆称:“这一季和很多优秀的歌手进行了合作,在编曲过程中跟歌手们不断地磨合,优秀的歌手们也让重新编制的曲目散发了更大的魅力。”

  实际上,当我们提及赵兆这个名字的时候,大多数人感到十分陌生。在这个时代,相比较台前的歌手,幕后的音乐人大多都不被观众所熟知和了解,但说起他的音乐,我们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风吹麦浪》、《你在终点等我》、《溜溜的情歌》等等。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音乐主创到央视春晚等大型节目的编曲,赵兆用他的音乐实力获得业内的认可。

  从五岁开始学习钢琴,12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17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从钢琴到小号到作曲、MIDI音乐制作和爵士钢琴,再到与众多大牌艺人的合作,如李健,王菲,莫文蔚等。他一步一步踏实地走着,获得金曲奖殊荣,获得业内好评,获得自己心中的满足。赵兆一直都在做着自己热爱的音乐,并不断尝试新的风格,他用最纯粹最真实的音乐打动别人,打动自己。

 


  2014年底,赵兆独自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继续深造,学习音乐。对此他表示,我希望自己一直是在学习进步的状态,希望自己能够做出更好的音乐,让世界听到中国人的声音。正如赵兆所说,他一直都在学习尝试更多的音乐,因此我们看到在前往南加州大学进修一年后,他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从《我是歌手》到《我想和你唱》再到《快乐男声》,他不断地通过音乐综艺节目进入我们的视线,穿梭在各大节目中多次担任音乐总监的他,与众多歌手合作编制歌曲并得到大众的认可。就如在《我想和你唱》收官之战中,林忆莲与素人杨啟一起演唱的《为你我受冷风吹》,就是他对其进行重新编曲制作的。在改编的过程中,他一方面结合歌手自身的风格,另一方面又加入了一些新的音乐元素,并且亲自上台弹钢琴伴奏。每一首歌,每一个音乐作品他都非常认真的对待,因为他说这是自己喜欢做的事,其实能够一直做自己喜欢的音乐他非常感恩,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音乐永远都是“年轻”的,我也希望自己一直保持年轻的无畏,去尝试创作出更多好的音乐,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正如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信仰一般,对于赵兆来说,音乐就是他的信仰。信仰使得他一直在幕后坚守着自己的音乐,在创作中突破自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25/n503727530.shtml report 2623 搜狐娱乐讯“我非常愿意去做不一样的东西,音乐没有太多界限,只要你喜欢、热爱、能够把握,就尽情去尝试。”七月初的长沙,在经历过洪水的冲击后,已然恢复了往常的炎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