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盲童放歌合唱节 感动全场获殊荣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会刊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会刊

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盲童合唱团
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盲童合唱团


  搜狐娱乐讯 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 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保留的一项全国性节庆活动,也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国家级的合唱艺术盛会,来自全国的42个优秀合唱团参演了这一盛会。这其中,一支特殊的队伍引起了广泛关注,那就是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盲童合唱团。

  按照抽签顺序,盲童合唱团抽到第三场进行演出。在江苏省代表队的合唱团表演之后,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盲童合唱团信心满满地登台,分别演唱了《想念爸妈》、《天使的眼睛》两首歌曲。孩子们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正是这种心无旁骛的纯真,发自心灵的演唱震撼了全场,许多观众感动地泪流不止。

盲童合唱团展演节目
盲童合唱团展演节目

合唱团的演出感动现场观众
合唱团的演出感动现场观众


  面对演出结束时久不停息的热烈掌声,合唱团中最小的盲童任俊岩天真地问:“掌声那么久都没停,是不是大家特别喜欢听我们唱歌啊?” 而当有记者问道:“在这里唱歌有什么不同”时,孩子们回答:“虽然我们看不见,但我们能感觉到这是个很大的舞台,我们想把心里的歌唱给大家听!”

合唱团成员万永康接受媒体采访
合唱团成员万永康接受媒体采访

合唱团成员张民举接受媒体采访
合唱团成员张民举接受媒体采访


  据盲童合唱团的领队雷子介绍,这支特殊的合唱团是由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在老牛基金会的资助下发起成立的,目前由20位来自于农村贫困家庭的盲童组成,这是孩子们生平第一次登上这样的舞台。

基金秘书长雷子接受媒体采访
基金秘书长雷子接受媒体采访

雷子秘书长与张赢心团长共同领奖
雷子秘书长与张赢心团长共同领奖


  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盲童合唱团获得了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大红印章的荣誉证书,这给盲童合唱团的师生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和信心。他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可以关注到盲童这一群体,同时也表示将演唱更多好听的歌曲给大家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25/n503807542.shtml report 3760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会刊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盲童合唱团搜狐娱乐讯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保留的一项全国性节庆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