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高原荣获普契尼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 与音乐大师同台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的多家政府支持的2017中欧国际艺术节意大利站成功举办,在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的故乡卢卡市成功落下帷幕。同时这也是一场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理念的国际性艺术赛事,由世界级的指挥家、歌唱家、教育家担任大赛评委。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女高音高原在国际声乐大赛上,以沁人心脾的乐声和宽音域演唱风格,出众的实力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中国等国际评委专家,荣获决赛美声演员组第一名。得到了高度的一致认可和赞许。同时经过国际评委的一致推荐高原代表国际声乐大赛优秀选手与女高音歌唱家Elena de la Merced、男高音歌唱家David Rendall 同台演出,在意大利卢卡市有着悠久历史的Chiesa San Romano大教堂演唱曲目《为艺术为爱情》。

 


  据悉,复赛中,她选唱了《姑娘的秋波》《我爱你中国》。决赛音乐会上,她选择了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里面一首脍炙人口的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以及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中《晴朗的一天》。当晚,高原表现的游刃有余,如诉如泣,饱满力度的高音,戏剧性的情感表达,准确生动地体现出了剧中主人的情绪,整个作品一气呵成。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评委专家们也给予她高度的评价,获得了一致的高分。意大利声乐大师在比赛现场表示,听高原的演唱是一种恰到好处的享受,她纯正的意大利语和音乐表现力让人感觉十分舒服亲切。高原金属般的音色,通透饱满,其少有的音色穿透力直逼心扉,获得第一名当之无愧。高原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能在普契尼歌剧的故乡和美声音乐的发源地获金奖,连我自己也没想到。这个荣誉虽说是个人奖项,其实更应该归功于祖国、部队、我的母校~中央音乐学院和老师们对我的培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04/n505374473.shtml report 2273  搜狐娱乐讯近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等的多家政府支持的2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