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90后平遥小伙为古城写歌《平遥人家》 歌词质朴动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目前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凭借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吸引了无数粉丝的关注。

  “昨夜又醉倒,在酒馆门口……”悠扬的歌声配合精致的MV画面,带来一种优雅大气的味道。日前,一支名为《平遥人家》的MV在山西多地广为传播,由平遥90后年轻人武一奇与好友唐子超共同作曲、与孔贰共同作词,凭借着朗朗上口的旋律以及美不胜收的歌词,获得了广大平遥人及游客的高度认可。

  值得关注的是,《平遥人家》这一首歌不但歌声动人,最重要的是画面相当的美。在平遥古城实拍,那青砖砌裹的城墙,那朱红雕琢的城门,那迎薰门外干枯的水井,都成为了这一个MV里的美好画面。一轮红日从城墙上方缓缓升起,让古老古城,焕发出全新生机。

  “我是平遥人,从小生活在这一座平遥城中,所以对于平遥,我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一砖一瓦,在我看来都有着独特的韵味,所以与好友共同创作,写下这一首歌,是送给平遥这座古城,也是送给所有想要了解平遥的人。”谈及平遥古城,武一奇如此表示。

  据悉,这一首歌从开始构思到最终拍摄为MV,武一奇用了整整多半年的时间。因为歌词动人,嗓音干净,感情饱满,这首歌获得了绝大多数网友的共鸣。上传之后短短几天就被广泛传播,让很多人重新开始认识山西平遥这一座古城的美。

  武一奇表示,在这一首成品之前,他其实花了很多时间去构思,但是说实话每次构思出来的内容总是让他觉得不满意。因此他“发狠”把自己的手机关机,整整半个月,每天都是一大早出门逛平遥城,看每一砖每一瓦的魅力所在。“就是去看,去感悟,去重新认识这座城市,越看越喜欢家乡。”武一奇表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他才与好友共同写出了那一首脍炙人口的《平遥人家》。

  采访最后,武一奇还表示:“《平遥人家》是一首歌,写给每一位平遥乡亲;《平遥人家》是一段情,诉给每一位平遥游子;《平遥人家》是一份礼,送给每一位平遥来客。希望《平遥人家》能够成为一幅展示平遥古城人文情怀的历史画卷。”

  而这一首歌也获得了无数在外漂泊的平遥人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这一首歌的感染力实在是太强了。“感谢昌盛溢丰酒业带给我们一首这样的好歌,听着歌好像就看到了家乡平遥古城的美,想到了家乡的平遥人家酒,而且反复在脑海里回味,家乡平遥的温柔以及各种美不胜收。”谈及《平遥人家》这一首歌,今年28岁的异乡人张先生如此表示。

  平遥古城,一座温柔的城市,风雨不动安如山,展现出非凡气度,也让这一座城市有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歌曲《平遥人家》,是一首献给这座古城的歌,带来更温暖而厚重的平遥记忆,让这一座城,带来暖心故事,让无数听着这首歌的人,都能感受到平遥古城之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04/n505455544.shtml report 1572  “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目前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凭借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吸引了无数粉丝的关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