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最美星光2017国庆晚会录制 明星嘉宾现场助阵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最美星光2017国庆晚会
最美星光2017国庆晚会

耿莲凤、金霖与小演员们合作《弟子规》
耿莲凤、金霖与小演员们合作《弟子规》

胡月演唱成名曲《黄土高坡》
胡月演唱成名曲《黄土高坡》

于乃久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于乃久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日前,“最美星光”2017国庆青少年中秋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七套演播厅成功录制。此次艺术盛典分开幕式、节目录制、现场采访等若干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演员们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约千余人参加活动。著名歌唱家耿莲凤携胡月、于乃久、金霖、邓锐斌等明星、嘉宾现场助阵,并倾情演唱了《敖包相会》、《黄土高坡》、《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青蛙王子、展播栏目主持人何薇,吉林卫视主持人王彦林和从全国各地选拔出的六名“小主持人”共同主持晚会。

  晚会录制前,“最美星光”组委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组委会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委副会长朱玉生,著名导演、国家一级编导邓锐斌,中国科学院作家协会负责人王渭,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总导演李焱,最美星光组委会秘书长刘江等出席开幕式,并为从全国各地选拔出的十名形象大使和六名小主持人,分别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开幕式现场还播放了韩磊、阎维文、于文华、吕薇、祖海、刘和刚等艺术家及明星为“最美星光”送祝福的视频,为所有小演员加油助威,对所有爱好艺术的青少年给予鼓励。

  本次国庆青少年艺术盛典活动于今年三月初正式启动。在近5个月的活动中,全国各地中小学、幼儿园以及艺术培训机构积极响应,纷纷组织队伍、编排节目,并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分赛区节目筛选、报送工作,最终由晚会导演组选拔出了包括歌曲、舞蹈、器乐、钢琴独奏等10余个类型的47个节目,有近600名小演员参与晚会录制。

  此次晚会节目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有带中国戏曲元素的舞蹈《戏梦》、《京韵》,歌唱类节目《唱着红歌朝前走》、《最好的未来》、《音乐城堡》,器乐类节目古筝重奏《唯美中国》、尤克里里弹唱《小手拉大手》、器乐合奏《加勒比海盗主题曲》、架子鼓《我相信》,少数民族特色舞蹈《吉祥的筷子》、《会唱歌的铃鼓》、《美丽的花儿》以及孩子们最爱的童趣类节目《我的童年》、《快乐宝贝》、《可爱娃娃》等,这些节目不仅编排精巧、形式多样,且内容向上、耐人寻味。在10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小演员们在绚丽的舞台上个个情绪饱满、动作到位,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好评如潮。更值得一提的是,由著名曲作家李小兵和青年词作家李俊伟共同打造的“最美星光”主题曲作为晚会谢幕节目再次在舞台上唱响时,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正如组委会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委副会长朱玉生在该活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最美星光作为集权威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青少年国际交流组织,几年来多次所举办的文艺晚会、艺术比赛、国际交流演出等活动,为全国各地青少年儿童搭建了追寻梦想、展示才艺的舞台,为丰富青少年文化艺术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据悉,本次晚会节目正在后期制作中,盛况将于国庆期间通过卫星频道面向全国进行播出,期待这场引人瞩目的晚会与广大观众见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09/n506043912.shtml report 2816 最美星光2017国庆晚会耿莲凤、金霖与小演员们合作《弟子规》胡月演唱成名曲《黄土高坡》于乃久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日前,“最美星光”2017国庆青少年中秋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