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欧霖玩转复古风 《世纪酒吧》上演怀旧情结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今年大热的影片《爱乐之城》让复古和爵士主题再次成为时尚潮流,内地知名唱作歌手欧霖的一首《世纪酒吧》则让人们见识到了内地歌手对于复古元素的成熟运用,给听众带来一场怀旧盛宴。

  《世纪酒吧》是欧霖于2016年创作的一首歌曲,旋律婉转流畅,歌曲开头低沉而迷人的萨克斯和吉他极为惊艳,一下就抓住了听众的耳朵,加上富有节奏感的编曲,营造出一种复古而优雅的气氛,让听众仿佛置身于三四十年代的美国电影之中;歌词则一间令人怀念而向往的酒吧为主题,勾勒出酒吧宁静而放松的氛围,从侧面也表达出创作者所追求的一种寂寞而自由的状态,轻爵士的慵懒和欧霖的演唱风格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让这首歌充满了一种落寞而潇洒的气质,犹如一杯陈年美酒,令人沉醉。

  欧霖的音乐风格一向以多变著称,他喜欢用不同的音乐风格来表达不同的情绪变化,这首《世纪酒吧》其实是他对灵魂态度的一种自我表达,酒吧所体现的自由和孤独是每个创作者所追求的最佳灵魂栖息地,欧霖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这种生活态度的向往和赞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09/n506046845.shtml report 900 今年大热的影片《爱乐之城》让复古和爵士主题再次成为时尚潮流,内地知名唱作歌手欧霖的一首《世纪酒吧》则让人们见识到了内地歌手对于复古元素的成熟运用,给听众带来一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