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诺闵扎木音乐会震撼来袭 草原音乐风潮席卷京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八月的北京,虽骄阳似火、暑气连连,却也绿意盎然,美不胜收,由内而外散发着夏天的味道。2017年8月13日晚19:30,一股来自于内蒙古草原的音乐风潮将席卷北京,这场名为“诺闵扎木-绿色的路”的全国首演音乐会将带着那片净土的信仰与文化登陆东方梅地亚中心M剧场,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感官盛宴,更领略那一份传统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共鸣与碰撞下的思想火花……

  这场音乐会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演出,其是一场年轻人首次对古老内蒙古文明的探索、发掘与再创造,更是一场原创纪录片首映与原创音乐会首演。音乐会中,策划者与演奏者将采用不同的主题划分片段,本着传承、保护原本音乐和艺术文化根的初心,以完全原创的作品,作为当代青年一代音乐家的“宣言”,去为听众展示内蒙古各民族最传统、最本真、快要失传的音乐与文化。原生态特色的呼麦、潮尔,及内蒙古传统民族器乐马头琴、火不思、室内乐各种形式展现,他们将用最纯粹的音乐抓住你的内心,用最感性的旋律拨动你的心弦,以对现实纪录片进行现场配乐的首创音乐会形式,为听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这不仅仅是一场音乐会,更像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这里,你将感受到草原的星空、伊敏河的日出、蒙古族神圣的篝火、以及草原上那些最具灵魂的动物群体……

  这场前所未有的音乐会出自张卓群、孛儿只斤•包迪、高鑫、沈立四位主创之手,并特邀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亲笔提名音乐会主题,他们以内蒙古的音乐、风情、人文等特色为载体,对传统音乐、民歌进行记录与发掘,并在此基础上运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进行再创造,希望以全新的原创作品向世人展现当代的中国民族音乐。为此,他们深入到实地进行采风,近距离感受着内蒙古自然与音乐共生共存的艺术特征与艺术形态,勿忘初心传承内蒙古传统艺术与意蕴的同时,更希望以艺术的形式向听众传达蒙古族的信仰之力,唤起人们对游牧民族起源地保护意识,更是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别样的贺礼。

  这是一场彰显音乐魅力、人文风情与地方特色的视听飨宴,这也是一声提倡勿忘初心、传承与保护音乐、艺术与信仰的呐喊,这更是一份充满绿色与环保、用艺术发声动员人们保护原生态地区环境的赤诚呼吁……

  8月12日晚19:30,朝阳南新园西路8号1号楼地下一层NB120-1826工作室(预演)

  8月13日晚19:30,东方梅地亚中心M剧场正式首演,让我们不见不散,以心灵去感受那最真实、最具意义的音乐净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09/n506054536.shtml report 1856 八月的北京,虽骄阳似火、暑气连连,却也绿意盎然,美不胜收,由内而外散发着夏天的味道。2017年8月13日晚19:30,一股来自于内蒙古草原的音乐风潮将席卷北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