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经十年探索打磨 储兰兰新京剧闯出新路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Timothy B. Mills先生与储兰兰交流新京剧
Timothy B. Mills先生与储兰兰交流新京剧

储兰兰演出
储兰兰演出


  2017年8月9日,“新京剧十周年创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隆重举行,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携其团队参加,多位京剧名家、社会文化名人、有关部门领导及各大媒体一同亮相,为宣传具有当代价值的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国粹的国际输出助一臂之力。

  “新京剧”概念于2007年提出,得到了中青年艺术家、创作人员和学者的大力支持,发展至今已有10个年头了。新京剧的发展基础是传统京剧,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京剧。“新京剧”概念的提出,被专家认定为是继承自以八大样板戏为代表的现代京剧时期之后又一个重大表演方式的创新,可以列为传统京剧“徽班进京”“新三鼎甲”“八大样板戏”之后在表演艺术性形式创新领域内的第四个重要分水岭。

  从概念角度讲,“新京剧”本质还是京剧,而不是别的什么艺术剧种。但“新京剧”又和传统京剧有所不同。是在传承传统京剧的基础上,对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的发展与创新。新京剧诞生的时期,是不同于以往的全球化和互联网时期,是京剧剧中面临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新京剧的主旨,意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演绎以古诗词为主要内容的新京剧原创作品,继承与弘扬中国传统艺术,增强中国优秀民族文化的文化自信,同时拓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渠道,推动中华文化艺术走出去,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及艺术的底蕴和魅力,用新京剧艺术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显示中国文化的软实力。

  “新京剧”自诞生伊始,就是面向世界的。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新京剧的创作团队将重点围绕成为中国文化名片进行创新。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交流,助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通过能够让语言不同、文化各异的相关国家都能看懂、接受的新京剧演出、交流、传播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丝路精神和“共商、共建、共享”,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艺术为载体传递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概括起来说,新京剧的“唱、念、做、打”新解为:唱中国声音、讲中国故事、做中国概念、打中国品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10/n506184997.shtml report 2785 TimothyB.Mills先生与储兰兰交流新京剧储兰兰演出2017年8月9日,“新京剧十周年创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隆重举行,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