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曹寅《巨大号行李》:打动听众的是心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唱歌不是需要多少技巧,而是能打动多少听众的心”。近期处于宣传期的曹寅,谈到新歌《巨大号行李》时,表示唱歌最重要的是走心。其实无论是以前的歌曲还是新歌,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个深情有力的大男孩,他的每一句低吟浅唱都能在不经意间戳中你柔软的内心。

  作为歌手来说,不是歌声里有多少技巧,而是你的歌声能打动多少人的内心。纯粹歌者曹寅就做到了这一点,从《一个人一座城》、《从前喜欢一个人》到《巨大号行李》,他纯粹的歌声中感受到的不是技巧的距离而是声音的温暖。无论是演绎别人还是创作自己,曹寅的走心总是在不经意中击中你的灵魂,而《巨大号行李》就是这么一首作品。

  有时候生活总喜欢跟我们开玩笑,爱得太深反而会成为彼此的负累。第一次听《巨大号行李》满脑子都是两个人相爱相知到最后分离的撕心裂肺,隔着歌词仿佛都能感受到爱情的魔力。词作人胡小健很巧妙的将给对方的爱比喻成“巨大号行李”,即使是相爱的两个人,也无法掌控这场爱情。从“便签里的笔记”到“角落的牛奶”,随着歌词陷入爱情美好的漩涡,到副歌部分一遍一遍“我们是怎么了怎么了,回不到最初的那一刻”,把爱情破碎的模样真实的还原。“爱情从来任性如风无法掌握,亦来去随心难言对错”许多粉丝听歌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每个人心里都有住着爱情最初的模样,有的人听到的是爱情的美好,有的人听到的是分离时的不舍。

  此次新歌延续曹寅以往的深情唱法,但表达上更加直抒胸臆,真实的呈现出恋人分别时的不舍与心痛。在歌曲上线之初,就有不少粉丝表示:“听他的歌会流泪,会感动”“简直戳心”。曹寅在演绎这首歌的时候有感动也有挣扎,他就像是一个音乐旁白的叙事者,与听众一起欢笑一起落泪。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10/n506206156.shtml report 1099 “唱歌不是需要多少技巧,而是能打动多少听众的心”。近期处于宣传期的曹寅,谈到新歌《巨大号行李》时,表示唱歌最重要的是走心。其实无论是以前的歌曲还是新歌,我们看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