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鄂尔多斯民族寓言舞剧《库布其》北京研讨会 隆重召开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2017年8月11日上午,在北京鄂尔多斯艾力酒店多功能厅,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演出服务中心、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联合承办的“民族寓言舞剧《库布其》(北京)研讨会”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重点围绕8月1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成功演出的舞剧展开探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出席《库布其》(北京)研讨会的主要有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的领导、舞剧《库布其》的主创人员以及来自内蒙、北京方面的专家及媒体,合计约50余人参会。

  鄂尔多斯市文新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涵担任主持人,并致开场词。导演何燕敏第一个发言,她表示,此次进京演出对于一个基层文艺团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并感恩专家们对内蒙古草原文化题材的关注。随后从舞剧的创作、选题,以及人类面临日益恶劣的环境做法等角度进一步分享了舞剧的创作理念。

原中国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刘江现场发言
原中国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刘江现场发言

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王成刚现场发言
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王成刚现场发言

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阮兰玉现场发言
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阮兰玉现场发言

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贾洪震现场发言
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贾洪震现场发言

北京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李成福现场发言
北京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李成福现场发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智忠现场发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智忠现场发言


  随后,专家组分别发言,分享现场观看舞剧的感受,并对舞剧《库布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谈及舞剧的呈现,专家们纷纷表示,一部好的舞剧要经得起推敲,并从舞段的编排、独立呈现等角度展开深入的探讨。随后,与会专家还就剧本创作、舞台表演、灯光舞美等提出建议。

  研讨会最后,曾涵局长真诚地感谢专家们对《库布其》的爱护和提出的宝贵意见,鼓励舞剧主创团队虚心地听取各方建议,并表示将尽快综合专家们的意见,修改调整《库布其》,争取在即将召开的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友人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告诉他们中国人也能够做出具有世界级的价值观和审美观的艺术作品,实现打造经典的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14/n506688409.shtml report 3485 搜狐娱乐讯2017年8月11日上午,在北京鄂尔多斯艾力酒店多功能厅,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演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