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好声音唱响三峡国际旅游节 湖北卫视首播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总导演卫青同嘉宾步入现场
总导演卫青同嘉宾步入现场

苟乃鹏
苟乃鹏

张欣奕
张欣奕

周恬熙
周恬熙

中国好声音《浪漫三峡》
中国好声音《浪漫三峡》


  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峡江音画》2017年8月12日在湖北卫视惊艳首播。

  开幕式参与的全媒体阵容空前强大,现场直播受众超过千万。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出席开幕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分别致辞。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长江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斌等出席开幕式。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时事评论员、《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主持人陈超、旅游卫视中英文双语主持吴昊骅联袂主持。

  开场节目《远·鼓》先声夺人,阵阵鼓点伴随着25米硕大纯铜的巴人号角声,吹响了新三峡集结号,响彻三峡人家,拉开演出序幕。本届旅游节以“生态长江,壮美三峡,诗画宜昌”为主题,开幕式由卫青担纲总导演,依托三峡大坝、葛洲坝和西陵峡的雄壮秀美为背景,在三峡人家巴王寨延绵一公里、共四平方公里的大型实景山水舞台,架设60多个拍摄机位和三个无人机航拍机位,展开大型情景式、构图式千人表演,气势恢弘,让人在青山绿水的氛围中,极大地开拓视野,尽情饱览三峡的古今变迁,沉醉在《峡江音画》营造的情境和意境中,感受其人文景观及艺术魅力。《峡江音画》演出舞台纵向层次错落,空间穿梭演绎,鸟瞰整体布局,峡谷地势,崔嵬奇秀,古寨横亘,背山面水,令人惊叹这种依山傍水的演绎形式可谓独具匠心。在绵延古寨犹如一幅幅蕴含诗情画意的流动佳作,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打造出一台气势磅礴、独具特色、绮丽震撼的视听盛宴!

  本届旅游节向世人揭开挺立于峭壁上的、古朴巴王古寨的神秘面纱,让世人一睹西陵峡的“绝壁耸万仞,长波射千里”,让世人重温嫘祖、屈原、王昭君的人文故事。节目特别运用声、光、色、电、烟雾等众多现代高科技手法,首次采用光纤远程操控高新技术手段,创国内重大节庆活动先例。淋漓尽致地将三峡的文化民俗、风土人情、人文历史、风景、脍炙人口的传说典故,融入音、舞、诗、画的生动演绎中,浓墨重彩勾勒出峡江的锦绣与辉煌。以新思维构思创意,新手法表现创作,彰显文化旅游新产业的理念和发展方向。整台演出场面恢宏,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带人们走进新三峡,走进美丽诗画的大宜昌。

  在长江号子声中“三峡峡囗当头立”,显示“川江激流任我走”的壮志豪情,“兄弟同心齐努力”,一起拉起纤绳升起巨帆远航。新纤夫拉出新三峡,展现新时代的使命和风采,从而完成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画龙点睛之笔。新三峡新产业正在扬帆起航,驶向中国梦的彼岸。

  原生态舞蹈《天·地·生》原汁原味还原当地民俗,诠释三峡的自然、地理与人文,表现了古老巴人对天地、阴阳和男女的讴歌。传说中的山鬼与山魈形象首次向世人呈现。毕婕、彭媛、肖爽和邓伊芮引吭高歌《尘世之外话宜昌》。大型情景音诗画《梦·三峡》,由《源远流长》、《百年宏愿》和《复兴之梦》三个篇章及尾声《新三峡风帆》组成。在陈铎、陈一方、何涌生、谢芳、张丰毅、赵岩松、邱晓雨的深情朗诵下,《梦·三峡》被抒发得畅快淋漓,仿佛让人遨游于三峡梦中。

  大型构图式歌舞《浪漫三峡》由张欣奕、苟乃鹏、那吾、平静、辰辰、周子琪和周怡熙演唱,以诗情画意娓娓而诉:这里一江春水流过,这里青山悠悠绵长,这里承载着昨日的梦境,这里放飞明天的理想和希望!现场串联成20余米的全景新三峡大型构图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触动所有人不老的三峡情怀。

  湖北卫视的播映,让尚未尽兴的嘉宾、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观众从全角度重新一览实景演出整体的宏伟气势!实景演出符合了东方审美习惯,讲究天人合一,在画面组接中,巧妙穿插著名景观,成为画中之画。三峡的秀丽景色,配合节目内容和领导致辞,有机生动地从荧屏掠过、定格,把观众的视听享受和流淌思绪加以延伸扩展,闪回的动态景色更使观众留恋回味,可以说《峡江音画》讲究寄情山水,把观众个人情感外化到了山水之间,这正是泼墨似水的写意,为全球观众呈现了一场堪称完美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由资深文化节目策划运作团队打造, 卫青创意,韩博编导,平远等名家作曲,孟文豪编配,筹划了近一年。参演者有宜昌三峡人家艺术团、宜昌市歌舞团、宜昌夷陵区歌舞团、广州星海艺术学院、模特队和志愿者。节目在精彩纷呈中高屋建瓴地抒发豪情,雄浑奔放,气魄十足。对三峡的古今变化风貌、人文历史及发展前景,进行艺术性的写照和生动解读,以最完善、全流域旅游线路重塑辉煌,新三峡旅游争当三大黄金旅游线路领头羊。

  以群山为幕,以江水为韵,在大自然的背景下,以原生态的表演方式,以时尚的韵味,给人以视觉美感的冲击,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和感受。开幕式播出引来好评如潮,令我们更加期待以《歌游中国》为平台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国际音乐节、国际微电影节、文化旅游巅峰论坛、书画征集大赛、三峡十大天使推选和“全景新三峡直播嘉年华”五天五夜黄金游轮大型巡江活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旅游委、重庆市旅游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宜昌交旅集团协办,北京三泰禾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15/n506796592.shtml report 4093 总导演卫青同嘉宾步入现场苟乃鹏张欣奕周恬熙中国好声音《浪漫三峡》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峡江音画》2017年8月12日在湖北卫视惊艳首播。开幕式参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