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 阿斯根献唱《山之南》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阿斯根
阿斯根


  搜狐娱乐讯 8月13日晚,“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录制完成。晚会由“魅力藏源”、“和美藏源”、“喜乐山南”三大篇章构成,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韩磊等一一登台献唱,为现场观众勾勒出一幅汉藏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好画卷。

阿斯根和琼雪卓玛
阿斯根和琼雪卓玛


  开幕式晚会中,一首极具藏族风格却又不失清新意蕴的原创歌曲《山之南》引人入胜。歌曲《山之南》由梁军和赵琳轩联袂打造,空政文工团著名藏族歌手阿斯根与琼雪卓玛共同演唱。通俗淳朴的歌词和空灵悠远的旋律完美结合,展现出西南边陲地区的雅致美景和浓郁的文化氛围,令人神往。阿斯根的歌声清亮悠扬、情绪饱满,琼雪卓玛嗓音个性时尚,极具爆发力,二人的合作相得益彰,唱出的是藏族故事,更是藏族儿女的情怀。

才旦卓玛
才旦卓玛


  在谈到雅砻文化节的时候,阿斯根说:“很高兴能够参加雅砻文化节开幕式。山南是我们西藏人类的古老发祥地,也是藏族文化的古老发源地,雅砻文化悠久灿烂。作为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年轻的理事,我有责任和义务向广大的观众展示和传播雅砻文化、藏族文化。在此祝愿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今后我仍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为大家带来更多好听的作品,更好的传承和发扬我们丰富多彩的藏族文化。”

  据悉,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将于8月15日播出,以“藏源•藏缘走进山南”为主题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也将于当天正式开幕,8月15日至21日在湖南、西藏山南两地举行。届时一场场汇聚湖南、西藏两地多位杰出艺术家共同献艺的文化盛宴,将带我们展开一场弘扬援藏精神、感受雅砻之美的精彩旅程。

 


  阿斯根,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独唱演员。阿斯根在继承藏族民族特色唱法的基础上,善于将原生态、民族、通俗唱法巧妙结合、灵活运用,诠释不同风格歌曲内容,演唱音域宽广、情感真挚,表演亲切自然。演唱作品有《去拉萨的路有多远》、《又见拉萨》、《爱中华》、《故乡》、《梦幻汶川》、《美丽的姑娘》、《藏家哈达献给党》、《最美西藏》、《祖国阿妈格桑啦》、《高原兵歌》、《最美中国》、《祝福吉祥》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15/n506825728.shtml report 2380 阿斯根搜狐娱乐讯8月13日晚,“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录制完成。晚会由“魅力藏源”、“和美藏源”、“喜乐山南”三大篇章构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