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手刘清沨:多年斩棘依旧是娱乐圈中的一缕清沨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刘清沨,是中国知名的创作型青年歌手、梵音歌者,他的代表作从流行情歌再到佛乐经典,跨度之大令人难以想象。1991年5月16日生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的他,因为帅气的长相,优异的成绩一直是校园里的明星。家境殷实的他在学习之余,不忘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听歌写歌唱歌,16岁时开始以电台嘉宾主持身份接触娱乐圈,他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合的稳重,有了第一次的“试水”,他坚定了要做歌手的信念,2008年,以一首参与创作的《新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歌曲红遍大街小巷,刘清沨也随之成为家喻户晓的偶像歌手,可是他还是不骄不躁,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

  成名之后的刘清沨没有被名气和功利征服,沉淀于几年之后他从颜值与实力并存的流行乐偶像歌手变成了虔诚的梵音歌者,他要做佛法的宣扬者,他要做“苦难”大众的摆渡人。

  刘清沨热爱放生,打坐,品茗,读书,看似与现代人脱离的生活方式造就了一个儒雅的他。温柔似水,总是安静的听着别人的倾诉,说着自己的想法,他仿佛在呵护一棵树苗,待树苗张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天,这位浇灌着会发出欣慰的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春秋,刘清沨也如一片树叶,一朵花,有着自己多姿多彩的经历,其中,与佛结缘是他这段经历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可以发现,2015年后的刘清沨创作了一首又一首的佛乐专辑,一袭素衣的他是一个虔敬的少年居士,《梵音大悲咒》问世以后,在佛乐梵音乃至整个华语乐坛都掀起了一番不小的波澜!歌迷、听众的耳朵被他纯粹干净的声音侵润了,心灵也被他的梵乐唤醒了,《梵音大悲咒》作为佛音的经典歌曲,在刘清沨的演绎下被更多的人传颂,吟唱。随后,刘清沨又接连发表了《佛语说》专辑,以及被奉为经典无比的《弟子求忏悔》,这首歌虽然只有两句词但形成的意境却是悠远而发人深省的。刘清沨的佛乐作品始终是高产,从《吉祥之光》再到年中的《古惠济寺》,如今个人第十八首佛乐《晨钟暮鼓》也已经正版发行,《晨钟暮鼓》是佛教音乐的一段空白,虽已有零星与之相关的乐曲,但终究缺少一曲代表性的传唱作品。刘清沨这首新歌则填补了这份遗憾,使佛家经典乐曲集里多了一个熠熠发光的新成员。“千灯万灯灯灯不熄,愿佛光明灯照遍每个人心上的一盏灯,心灯从而永久的冉冉不熄”刘清沨身体力行,为着这句话努力着点燃每一个听众灵魂深处的心灯,我们和听众一起期待他推出更多的佛乐经典。

  “惜缘惜福”是佛教会他的道理,除了自己的创作,他更是一个热爱公益,热爱交友的刘清沨。身在南京,背负着南京大屠杀的记忆,他参加了《南京我愿陪你一起哭》的舞台剧,用他的声音娓娓讲述了战争年代下最悲伤的故事,隶属于文工团的他参加了纪念反法西斯70周年的大型情景剧《穿越硝烟的回响》,站在舞台中心,告诉观众记住历史更要珍惜和平。关注社会,参与江苏省禁毒慰问演出,出席南京儿童福利捐赠活动,献唱的公益演出数以百计,他是一个勤劳的佛使,穿梭在每个需要爱的地方,用他最热爱也是最擅长的方式传播着生命的希望。

  创作、公益占据了他生命的大部分,而友情填满了剩下的空隙,2012年助演《星光大道》,因为怀念昔日同窗好友创作《曾经拥有的那些年》,更有多首经典情歌广为传唱,而他的好友中,国内新锐音乐制作人杨超便为他量身创作出《刺青刺情》和《因为爱上》。对歌迷同样暖心的他经常与歌迷合唱,为了帮助更多在音乐路上遇到挫折的人,他在2017年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工作室,刘清沨音乐工作室,自工作室成立以来,迷茫踌躇的寻梦人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缕光亮,照亮了前方的方向,追梦的路上,刘清沨音乐工作室是最好的伙伴,也是最坚强的后盾,殷鼐、汪铂等优秀音乐人在刘清沨和其音乐工作室的努力下,一步一步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有了第一首单曲,出了第一张专辑。

 


  初见刘清沨,他便像一个相识多年的老友。与之相熟后,他便像是一个心灵导师,听你的悲欢离合,说他的经历往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21/n507723424.shtml report 2374  搜狐娱乐讯刘清沨,是中国知名的创作型青年歌手、梵音歌者,他的代表作从流行情歌再到佛乐经典,跨度之大令人难以想象。1991年5月16日生于江苏省盐城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