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田七创作歌曲《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 尘缘未了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紫薇花开 政通人和 地涌金莲
紫薇花开 政通人和 地涌金莲

地涌金莲注定今生这场红尘游历
地涌金莲注定今生这场红尘游历


  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不染一丝尘埃,却沾了世俗。第二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怀着冰洁的情怀,如水的禅心,将自己比作一株金莲,沿着宿命的轨迹行走,在千年的轮回因果下,因贪恋了人间烟火的颜色和气味,注定今生这场红尘游历。即兴创作歌曲《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由武夷影业集团出品,将收录田七《东方国乐原创音乐作品专辑》。

紫薇花下地涌金莲上灵蛇出没
紫薇花下地涌金莲上灵蛇出没


  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冷眼看遍了人世间的沧桑,千年的轮回,看惯了人间流转,看惯了世间痴男怨女,情丝百结,一年又一年,花落花开,生生死死,是谁在哭泣,又是谁在沉默;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青灯相伴寂寞千年,千年的因果,看尽了十二因缘,看尽了世间的百态千颜,月下花前,一年有一年,缘起缘灭,月圆月缺,是谁在逃避,又是谁在诉说,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青灯相伴寂寞千年。

政和佛子山佛掌岩下有七株地涌金莲
政和佛子山佛掌岩下有七株地涌金莲


  尘缘未了,深深眷恋,执念未断,游历凡间。我庆幸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不用体会人间疾苦,不用解红尘情丝。可为什么对人间还是痴痴依恋,执念未绝,难道还有尘世情缘?三月烟雨,六月荷塘,九月清风,腊月飘雪。也许有一天,我不再修炼,游艺人间,看花前月下,看盛世笑颜。

 


  歌曲《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缘来花开,缘去花落,千年轮回,泪眼娑婆,

  云水潺潺,擦肩而过,谁在哭泣,谁在沉默。

  缘起笔浓,缘灭笔淡,千年因果,泪眼朦胧,

  云水空空,擦肩而过,谁在逃避,谁在诉说。

  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尘缘未了,深深眷恋,

  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执念未断,游历凡间。

  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尘缘未了,痴痴依恋,

  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执念未绝,游艺人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23/n508123648.shtml report 2756 紫薇花开政通人和地涌金莲地涌金莲注定今生这场红尘游历我曾是佛前的一株金莲,不染一丝尘埃,却沾了世俗。第二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中国文化走向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