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高校行走进大青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主办,北京青鸟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高校行巡演走进舟山市朱家尖大青山国家公园,两只来自中东欧的乐队在大青山青春音乐学院的舞台上展示了爵士乐的艺术魅力。

  首先登台的是来自保加利亚的乐队B.A.COMBO,他们的乐器和演奏方式似乎是被上了魔法,本来神秘宛转的爵士旋律在他们的演奏下变得清新而生动。他们不愧是被称为“爵士乐的有趣面孔”,这番有趣让属于大青山的每一个分子都跳跃着,参与观演的每个观众也随之喜悦起舞。从《Walking Trombone》到《B.A.Combo》,十一首歌曲,一气呵成,中间不乏和台下观众的互动,更不缺乐手们即兴起意的“freestyle”。而舞台上炙热的灯光和现场火热的气氛让这只保加利亚的乐队“湿了身”,然而即使大汗淋漓,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表演热情。

  同样受到现场环境感染的还有匈牙利的“年度乐队”—— Bagyi Balazs New Quartet Hungarian Jazz Federation。作为乐队中的明星鼓手,兼任作曲家的巴拉萨斯·八格领导着一群玩乐器的佼佼者弹奏了包括《Easy Landing》、《Tenderness》、《Andante》在内的八首曲目。和B.A.COMBO不同的是,匈牙利乐队的曲风偏更传统的爵士乐,乐器与乐器之间的合作,像是不同性质的爵士灵魂产生了碰撞,那种火花是星星点点的,不夸张却足够醉人心脾。而乐手的全情投入竟会让人恍惚,觉得灵魂先行的爵士乐里多了一丝丝人情味儿。

  据悉,本次两只中东欧乐队的大青山之行,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高校行巡演的其中一站,同时也是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为响应文化部号召,秉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官民并举、市场运作”的总体方针,以“相互交流、平等协商、交流互鉴、共同发展”为宗旨,与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平台深度结合,缜密策划、精准实施、积极推动文化季走进校园,走进青年人,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是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中国大学生与中东欧各国艺术家之间紧密的互动交流,将音乐文化、艺术教育、文化旅游进行了紧密结合。据了解,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将邀请来自中东欧16国的近30组艺术家,通过音乐、舞蹈、讲座、展览、展映等多种形式,走进更多的城市和高校。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28/n508665464.shtml report 2867 近日,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主办,北京青鸟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高校行巡演走进舟山市朱家尖大青山国家公园,两只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