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山西省首届艺术节 蒲州梆子风雨鹳雀楼展演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山西运城盐湖区立足当地丰厚的舜帝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实践传承活动,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蒲剧艺术形式,组织创排了蒲剧《风雨鹳雀楼》,形象地展示了传统德孝文化、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

 


  本剧通过师徒二人对于医道和人道的不同理解,演绎了一段悲欢曲折的传奇剧,揭示了人生自古最贵德行的深刻道理。该剧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孔向东主演,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资金资助项目。本次作为首届山西艺术节优秀调演剧目,8.27日在山西太原演出,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

 


  8月28日上午,中国戏剧学院原院长、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周育德,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恩,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文锋,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小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博士,张一帆;中国文化报评论部主编博士,杨晓华;中国文化报地方专刊部主编,高级记者,诗人,评论家,王晋军;中国文化报评论部编辑,青年评论家,袁莉;央视导演薛换地;山西省文化厅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王辉;山西省戏剧职业学院副教授,谢永峰;运城市盐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引萍,运城市文化局副局长,任红玉等20余位专家教授专门对该剧进行了座谈研讨,一致认为该剧立意新颖、构思精巧、情节跌宕起伏、演技精湛,打磨和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携手中国梦,同行艺术之路,希望把该剧打造成全国艺术精品。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

  孔向东饰演秦五郎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

  王青丽饰演秦孝贞

  中国戏剧文化大奖,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

  张雨饰演高云松

  中国戏剧红梅金奖获得者,优秀青年演员。

  陈瑞丹饰演木头

  黄赵权饰演金师爷

  曹鹏飞饰演监王爷

  李勇饰演田豆腐

  周小平饰演李正言

  翟璞饰演刘总管

  拟稿人薛换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29/n508809158.shtml report 2815  山西运城盐湖区立足当地丰厚的舜帝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实践传承活动,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蒲剧艺术形式,组织创排了蒲剧《风雨鹳雀楼》,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