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容中尔甲获台湾传艺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第28届传艺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湾国立艺术大学艺术表演厅隆重举行,台湾文化部部长郑丽君亲自出席本届颁奖典礼,获奖名单也同步出炉,其中著名歌唱家容中尔甲耗时五年重磅锤炼的新专辑《天唱•仓央嘉措》众望所归拿下本届《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据悉这张专辑是以民族历史人物仓央嘉措神秘而传奇的一生为主线,用音乐的方式呈现容中尔甲心中的仓央嘉措和他对于西藏、中国乃至世界的深远意义。

  台湾传艺金曲奖对于获奖者艺术价值的肯定是毋庸置疑的,本届的评奖审核十分严格,各大奖项含金量极高,肯定了传统艺术人的辛苦创作,同时也奠定了传艺金曲奖在业界的地位。今年的传艺金曲奖颁奖典礼以“传承与对话”为主题,在传承中延续历史,在传承中创新艺术,这也正体现在本届获奖者容中尔甲,和他这张耗时五年呕心沥血打造出的民族音乐专辑《天唱•仓央嘉措》中。继历时七年打磨的音乐大碟《藏谜·牧人之歌》歌唱历史英雄人物格萨尔王后,容中尔甲再度肩负起历史的厚重和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选择以传奇而神秘的历史人物仓央嘉措为专辑主线,用了长达5年多的时间,带着自己的音乐制作团队,前后多达百人共同参与,一次次深入藏区各地采风,查阅所有和仓央嘉措有关的史料记载,以诗为歌,将仓央嘉措近三十首经典诗歌以及两首藏族民间关于仓央嘉措的传颂歌谣整合成不断升华的绝妙意境,精心创作历经数稿,不惧时光流逝,只为还原一个心中的仓央嘉措。在今天得以呈现的《天唱·仓央嘉措》中,容中尔甲用《佛之因缘》、《人之烦恼》、《心之修炼》、《思之悟得》、《静之涅槃》五大恢弘的音乐篇章依次呈现,以12首来自雪域高原的古老歌谣、藏族乐器与世界音乐相融合,透过其与爱徒旺姆的天籁般嗓音,通过创造性的重构和全藏语演绎焕发出新的活力,用敬畏的心灵和纯稚的音乐解读仓央嘉措传奇的一生。除了音乐上的严苛打磨,在整张专辑开篇的第一首歌曲《佛在人间》MV拍摄上,容中尔甲依旧继续开启“自虐”模式,为了还原专辑中仓央嘉措对天地对生命对佛法对灵魂的智慧与顿悟,容中尔甲带上自己的爱徒旺姆义无反顾地深入藏区真正的无人区取景拍摄,每天忍受着高原缺氧、无法吃熟食、高强度徒步跋涉等一系列残酷而艰苦的挑战,完成MV的拍摄。《天唱·仓央嘉措》讲述的可能是爱情,也可能是禅意,或是佛理,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和领悟。

  此次斩获第28届传艺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容中尔甲及其经纪公司北京诚利千代娱乐也表示非常惊喜和意外,因为入围的都是非常优秀的音乐作品,能和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一同入围并拿奖,是一份荣幸也是一份肯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都来关注和保护传统文化艺术瑰宝。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30/n508989014.shtml report 1482  日前,第28届传艺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湾国立艺术大学艺术表演厅隆重举行,台湾文化部部长郑丽君亲自出席本届颁奖典礼,获奖名单也同步出炉,其中著名歌唱家容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