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汤非《雪还没有落下》新曲上线 温情致敬退伍老兵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时光荏苒,转眼间深秋将至,为积极响应军队改革,很多军人及退伍老兵们即将离开军营。一场秋雨一场寒,百般思绪顾无言。近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著名歌手汤非演唱的歌曲《雪还没有落下》已在全网陆续上线,这是一首致敬即将退伍的老兵和将要离营的战士们的温情离歌,细腻且宏大,柔情且坚毅,轻唱着老兵们深夜的叹息,歌颂他们那永不磨灭的铮铮军魂。

  “雪还没有落下,战友就要出发,此去不是你巡逻的哨位……此去是告别军旅的生涯。”秋末雪未落,老兵将离时。歌曲《雪还没有落下》的歌词简单质朴,是词作者马赛曾去我国北方基层部队体验生活有感而发创作的这首歌词,用第二人称的视角呈现了退伍老兵面对离营的无奈和不舍,更体现出了作者对老兵们由衷的敬仰之情。“见到你站在军旗下,默默两眼含泪花……站在你种的小树下,它已深深把根扎。”看着小树一天天长大老兵也完成了传帮带的光荣传统,送别老兵情,再把新兵迎。歌曲由军旅作曲家胡旭东作曲,曲风悠扬大气,曲中的手风琴拉起老兵的回忆和向往,曼陀铃的演奏优美动听,让听者回顾起俄罗斯音乐的悠远深沉,其独具民族特色的音乐曲调使得《雪还没有落下》的旋律更显委婉细腻。而汤非用真真切切的情感演绎这首歌,他用一腔热血化作万般深情,向即将离营的士兵们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胡旭东,军旅作曲家,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作曲,中共党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评委、中国广播电视音乐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多次在全国、全军各项重大比赛中担任评委。创作声乐作品及影视音乐作品近千余件,作品多次获奖。据了解,胡旭东与歌手汤非之前就曾合作过歌曲《都不容易》,两人对彼此都欣赏有加。关于歌曲《雪还没有落下》,胡旭东表示:“我看到歌词的时候,联想到自己的军旅生活,觉得特别有画面感,有感而发创作了这首歌曲。”之前汤非演唱的一首军旅歌曲《当兵前的那晚上》是反映学生们携笔从戎来到部队军营的激动心情,而作为一名军旅歌手的汤非表示,这首歌唱老兵的歌自己被词曲深深打动,也为老兵们的坚守和不舍而感动,两年时间转瞬即逝,希望军人们都能牢记这段难忘的时光,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军人的骄傲与自豪。

  据悉,汤非新曲《雪还没有落下》现已全网上线,歌曲MV目前正在筹备拍摄中,近期将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30/n509019367.shtml report 1486  搜狐娱乐讯时光荏苒,转眼间深秋将至,为积极响应军队改革,很多军人及退伍老兵们即将离开军营。一场秋雨一场寒,百般思绪顾无言。近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