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赣南籍歌手蘭雨再登央视《彩虹之光》唱响大余情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首颂扬同学情谊的《彩虹之光》登上央视CCTV3《天天把歌唱》。这首纪念自己中学毕业二十周年的歌的作者正是大余籍歌手蘭雨,这也是他的作品今年第二次登上央视舞台。

  自幼在音乐熏陶下长大的蘭雨,1999年从赣南师范学院艺术系毕业。在校期间,阳光自信的蘭雨参加各类音乐类比赛,并多次斩获奖项,还举行了四次个人通俗演唱会。毕业后,他在广东顺德当了两年音乐教师。之后,为追寻音乐梦,和朋友来到广州做一名职业歌手。好在幸运总垂青于有梦想的人,2005年他凭借《除了你还有谁值得让我为她而流泪》这样一首通俗流行乐在珠三角地区蹿红。此后,他转战北京和杭州继续逐梦生涯。

  2013年,一直致力于流行音乐创作、定位成“忧郁情歌王子”的蘭雨,已经成长为一名上得了舞台的歌手,也能运筹帷幄做幕后的唱片制作人。在音乐行当摸爬滚打十多年的他意识到,一名真正走得远又有知名度的歌手,身上都有其特质甚至标签,这样才能在人数众多、竞争激烈的音乐圈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藏族歌手就会想起韩红,黄土高原就会想到阿宝,他们身上都有地域标签,我想做一个有根的人。”为此,蘭雨开始往新民歌方向转型,也将工作之地由北京渐渐转到赣州,并于当年在上犹、龙南、信丰等赣南8县举办个人巡演。

  “大江东去水悠悠/庾岭南来第一州/瑞香满园梅俏枝头/杜鹃花开几春秋……”2015年9月底,歌曲《大庾情》在中国大余第一届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汇演上引爆全场。这首推介大余的旅游歌曲由蘭雨作词作曲,不仅运用了大庾岭特有的元素,而且借助了童谣的形式,极富表现力。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宣传大余,并请来专注于民族唱法的歌唱家陈思思共同演唱。两人的跨界合作,让该歌曲有了广泛的传唱度。

  歌曲的走红可能偶然,但歌手要走得长远必须具备深厚的积淀。深谙此理的蘭雨于是走访石城、安远等县进行大量的民间音乐采风和学习,尝试着将流行音乐与客家山歌与民谣、采茶戏等赣南元素结合起来,《丫山情》《大庾情》《再唱映山红》等歌曲问世,而为今年龙南首届旅游文化节创作的歌曲也既将推出……如今,在音乐领域有所建树的蘭雨,也把触角伸向影视领域。两年前由他团队拍摄的院线电影《丫山情》将于今年在CCTV6上映。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31/n509113293.shtml report 1503  近日,一首颂扬同学情谊的《彩虹之光》登上央视CCTV3《天天把歌唱》。这首纪念自己中学毕业二十周年的歌的作者正是大余籍歌手蘭雨,这也是他的作品今年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