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碧璇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57周年音乐会即将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碧乐璇歌》——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艺术指导赵碧璇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57周年学生大型音乐会,九月十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金碧辉煌的歌剧音乐厅隆重举行。

  中央音乐学院赵碧璇教授,1937年9月11日出生于广州。1960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是我国著名钢琴艺术指导。从事声乐钢琴艺术指导至今整整57年了,50多年来她掌握了大量的声乐作品,积累了丰富的演奏和教学经验,所教过的学生,很多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中获奖,亦有很多活跃在当今国内舞台和院校教学工作中,起着骨干作用。

  作为教育家,赵碧璇教授最早致力于声乐艺术钢琴指导的人才培养,不断传授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著有关于声乐钢琴伴奏艺术理论及外国歌曲歌词拼读方法的专论,为中国声乐钢琴伴奏和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除了担任声乐学生的艺术指导工作外,还招收和培养了钢琴艺术指导硕士研究生,把几十年的心得体会传承给下一代。

  赵碧璇教授所写的《论声乐伴奏的作用》在音乐周报上连载。录制一套声乐作品的钢琴伴奏带七盘,包括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咏叹调,有初、中、高程度,适用于全国声乐工作者及院校学生,深受欢迎,广受好评。

  赵碧璇教授在第十二届巴西里约热内卢声乐大赛中获“最佳钢琴伴奏奖”,文化部举办第一届星海聂耳声乐作品比赛获优秀钢琴伴奏奖第一名,第五、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中获“伴奏特别奖”;2005年获“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

  赵碧璇教授曾活跃在国际国内演出的舞台上,在巴西、法国、西班牙、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朝鲜、台湾、香港等都留有赵碧璇教授演奏的足迹。

  今年已八十高龄的赵碧璇教授病魔缠身,因脑梗在病榻上与病魔顽强拼搏了五年,赵碧璇老师无比顽强,王秉锐老师大爱深厚,执子之手,嘘寒问暖,春夏秋冬,夜以继日,给我们树立了人生光辉的榜样,为滚滚尘世留下佳话。

  赵碧璇教授从教57年,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数十人在国际、国内声乐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他们是女歌唱家郑咏、马梅、张礼慧、张莉、杨曙光、祁伟耿、周易辰、臧海平、杨九红、邢红梅、李朔、师乐。女中音歌唱家杨洁、孙振华、王婷。男高音歌唱家黄越峰、杜吉刚、金永哲、梁召今、多吉次仁、李林、张伟、鲁春波。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梁展初等。

  2017年9月10日19时30分,音乐会在艺术总监、声乐导师王秉锐教授的带领下,部分弟子将登台为赵老师引吭高歌,必将群星荟萃、碧璇如歌;披坚秉锐,喜庆欢腾。为赵碧璇教授八十华诞和从教57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01/n509285676.shtml report 2212    《碧乐璇歌》——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艺术指导赵碧璇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57周年学生大型音乐会,九月十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金碧辉煌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