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在古典中探寻罗曼史的Sarah Chang中国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她,受到祖宾·梅塔和里卡多·穆蒂两位指挥大师青睐,著名小提琴大师梅纽因更对她的演奏做出如此评价:“我想她是我听过的最美妙、完美、理想的小提琴家”。她就是80后韩裔美籍小提琴演奏家莎拉·张(Sarah Chang)。2017年10月,在万有音乐系的邀请下,Sarah Chang将在重庆、成都、杭州、广州、深圳等五个城市开启中国巡演之旅。作为巡演的收官之站,11月4日,Sarah将会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为我们献上一场古典罗曼史的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年少开挂 一跃成为国际小提琴界的天才

  作为古典乐界最具盛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Sarah Chang从年少成名到蜚声国际,除了她对音乐的卓越的领悟力和丰富的表演情感,一切都离不开她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和长时间的练习。3岁时向父母要了第一把小提琴后,便开始了其充满传奇色彩的成名之路:

  4岁跟随曾培养出帕尔曼、林昭亮、宓多里等演奏大师的茱莉亚音乐学院名师Dorothy DeLay门下学琴;7岁时以全额奖学⾦被茱莉亚⾳乐学院录取;8岁受祖宾·梅塔、慕堤两位指挥大师青睐,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11岁获EMI推首张专辑;13岁被《留声机》选为“年度青年艺术家”;19岁获艾弗里·费雪大奖;26岁被美国《新闻周刊》选为20大女性领袖人物之一;28岁被推选为“2008年度全球青年领袖”;32岁获哈佛大学“艺术领域的杰出领袖奖”;自2011年起,她更是被任命为美国大使馆艺术大使……她用她的实际行动,恣意演奏在国际的小提琴舞台上,为我们展现出不一样的精神风貌。

 


  为呈现台前惊喜 她一直在努力

  在Sarah Chang11岁出了第一张专辑之后,许多鲜少留意古典乐的听众都成为她的粉丝。小小年纪的她用她高超的感悟力超龄地演奏出了乐曲的意境,只消仔细聆听,听众便能从她的乐声中感受到有充沛的感情包含在内。

  尽管来自韩裔家庭,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注重韩式教育,但在音乐世界中,她却将欧陆视为她音乐生命的源头,许多来自欧陆的诸多音乐大师们如梅塔、穆蒂、巴伦博伊姆、祖克曼等人,都在莎拉·张口中成为“我生命中如同祖父般的长辈”。作为一个孕育出巴赫、贝多芬、瓦格纳等著名音乐家的不朽乐音的国度,Sarah Chang对德国充满了热爱。她更曾在德国待了八个月,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这个带有力量、震撼、阳刚音乐的土地上,从而对小提琴和古典音乐有更深刻的认知与了解。

  她曾说过:“在小提琴的世界里,永远不会无聊,永远有学不完的东西。” Sarah Chang总是会严格按照她的时间表,一次不落地练习小提琴。也正因如此,她的每一场演出都能带给乐迷不同的惊喜,使得她的每场演出现场均座无虚席。

 


  致敬勃拉姆斯 中国巡演不一般

  此次的中国巡演,Sarah Chang带来了三首无论在小提琴历史上还是她个人的演奏生涯上都极具代表性的作品。适逢勃拉姆斯逝世120周年,她以勃拉姆斯的第三号奏鸣曲作为开场曲,致敬和悼念大师。而这首曲子也曾经被帕尔曼和阿什肯纳吉精彩演绎过,Sarah将在现场演绎前辈经典之作,也备受期待。此外,她还将演奏匈牙利大师巴托克的《罗马尼亚民间舞蹈》,用浓厚的农民音乐风格作品让听众感受到一位被称为“最节俭的作曲家”是如何用最少的音符来表达最色彩纷呈的旋律的。而下半场,她则把时间留给了法国著名作曲家弗兰克唯一一部小提琴奏鸣曲。这部被称为法国最有代表性的小提琴作品,将为听众呈现细腻入微的情感与鲜明的法国风情。

  而在本次音乐会中担任钢伴的是被《西雅图时报》称赞表演有极高艺术性和强大力量的钢琴家Julio Elizalde。他曾与Andrew Wan、纽约爱乐乐团首席大提琴手Patrick Jee共同创建了New Trio三重奏,并获得Fischoff和科尔曼国家室内乐比赛、哈佛音乐协会久负盛名的Arthur W. Foote奖。此外,他还曾三次担任西雅图、华盛顿奥林匹克音乐节的联合艺术总监,并担任第32届艺术节的艺术总监。相信他们在舞台上的联袂演出将会为我们带来新的感受。有兴趣的朋友们可登陆聚橙网购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04/n509569109.shtml report 3321  她,受到祖宾·梅塔和里卡多·穆蒂两位指挥大师青睐,著名小提琴大师梅纽因更对她的演奏做出如此评价:“我想她是我听过的最美妙、完美、理想的小提琴家”。她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