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传奇钢琴家尼古拉斯-麦卡锡首次访华 曲目曝光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传奇钢琴家尼古拉斯•麦卡锡——榜样的力量五指飞扬极限挑战演奏会主办方近日把尼古拉斯•麦卡锡访华演出的节目单和曲目公布,引起音乐学院学子的关注和音乐爱好者的点赞。

  今年9月15日到十一国庆节前,英国传奇钢琴家尼古拉斯•麦卡锡首次访华演出,这对音乐爱好者来说,在金秋时节将有一次感受五指飞扬极限挑战演奏的机会。七夕节前,音乐爱好者听说英国传奇钢琴家尼古拉斯.麦卡锡将来华纷纷点赞。

  金秋时节是浪漫的季节,又是旅游的高峰,也是亲朋好友聚会的旺季,而2017年比七夕节更浪漫的就是英国这位传奇钢琴家首次访华演出了,据悉,9月15日到9月29日期间,亲朋好友节日聚会扎堆的时候,很多朋友们更期待一起感受钢琴家尼古拉斯•麦卡锡首次访华的音乐演奏会,演出期间,他还将和中国琴童和观众分享其独特人生价值观以及传奇经历,从钢琴家的行程和安排来看,音乐演奏会只是其中一部分活动安排,尼古拉斯•麦卡锡还希望分享自己的音乐学习经历让更多中国音乐学子努力、成功。

  许多计划9月到十一国庆黄金周、中秋节期间旅游的朋友为了感受英国钢琴家尼古拉斯.麦卡锡访华演出,都把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银川这几个城市中的某个有演出的城市列入旅游计划。

  据悉,英国钢琴家尼古拉斯•麦卡锡首次访华演出的城市和时间安排为,9月15日:厦门宏泰音乐厅、9月16日:深圳大剧院中剧场、9月17日:广州星海音乐厅、9月19日:宁夏大剧院、9月23日:上海音乐厅、9月24日:福建会堂、9月29日:北京音乐厅。

  2017年9月15到9月29日,这位享誉全球取得非凡成就的英国钢琴俊秀达人将首访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银川等地演出。在举办音乐演奏会的同时,他也将举办演讲会,以自身的经历和体会与中国琴童和观众分享他的独特人生价值观。对于深受现代快节奏社会的激烈竞争和生活压力折磨的现代中国人而言,他的奋斗经历和精彩人生或许同样能给人以多种启示。

  据演出主办方统计,从8月上旬到近期是演出资讯信息比较齐全而且各类商业演出信息集中发布的时间,因此,演出门票团购相比以往个人购买开始上升,距离演出大戏拉开还有一段时间,现在订低价位票的基本让音乐、艺术专业的高校学生购买了大部分,而很多购买高价位演出门票的都是希望近距离感受这场音乐会的观众,而临近9月的开学季,又是高校音乐、艺术专业学生在线购票的高峰,演出业内人士表示,音乐会演出场地有限,如果买票尽量在9月学生开学之前购买,才能买到需要的座位。

  一位百年不遇的单手钢琴家,要演奏一场什么样的音乐会?用双手十指演奏钢琴很普遍,但仅用单手五指演奏高难度的钢琴曲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从小就没有右臂的尼古拉斯•麦卡锡给我们做出了榜样。

  他向命运挑战,克服重重困难,用他的左手完成了成为一个钢琴家的音乐梦想,成为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建校130年来毕业的第一个单手钢琴研究生。

  所有学习钢琴并看过他的音乐会的人,一定都会在内心暗下决心:我也能成为钢琴家,而且要比他弹的更好。

  他的导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凡妮莎•拉塔切(Vanessa Latarche)夸赞他:“他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奋图强。他可以用一只左手弹完一场音乐会而毫不疲倦,其他同学深受激励和鼓舞”。

  他难道不也是我们今天千千万万钢琴学子的榜样吗?

  让我们重新思考人生意义的音乐会

  从小练习钢琴、学会单手骑自行车、17岁获钢琴演奏奖进入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尼古拉斯克服种种世俗偏见、嘲笑、挫折和艰辛,以令人惊叹的毅力和天赋绽放出令人仰慕的生命之花。他受邀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在伊丽莎白女王音乐厅、英国皇家阿尔伯特大厅、马耳他总理办公室等地举办独奏音乐会。他还代表英国,在伦敦残奥会开幕式上献艺。

  他曾说:“不是所有的花都是向日葵,只要愿意,就像我这样只拥有左手的人,一样可以拥有灿烂的人生......”。

  梦想终于成真,英国报纸激动地评论,“他本应是名悲剧人物,却向命运发起了挑战,成就了里程碑式的成功。”

  他为今天茫然无措,缺乏理想和人生目标的人树立了榜样。

  名曲荟萃的音乐会

  此次中国巡回钢琴音乐会,尼古拉斯•麦卡锡将演奏肖邦、巴赫、拉赫马尼诺夫和斯克里亚宾以及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钢琴曲。

  尼古拉斯•麦卡锡,这位以其不服命运的励志力量取得非凡成就而享誉世界琴坛的钢琴家将首访中国,在北京、上海、银川、广州、深圳、厦门、福州、无锡等各地举办系列巡回演出。

  音乐会上,观众将能亲眼目睹他的一只左手在琴键上快速奔跑、左右跳跃、上下飞舞,他高超的演奏技巧令人目不暇接。他的弹奏仍覆盖了整个琴域,在弹奏肖邦、拉赫玛尼诺夫等高难度曲目时所展示的高超技巧、速度和表现力足以与专业钢琴大家媲美。虽然他弹奏的大多数曲目都是由作曲家专门为左手演奏家谱写而成,但听起来他的演奏效果与正常人的演奏毫无分别。

  演出节目单

  Etude Op 2 No 1; Etude Op 8 No 12 -Scriabin/Cimmiro

  斯克里亚宾/西米霍: 练习曲,作品2-1,8-12

  Vocalise - Rachmaninoff/Meinders

  拉赫玛尼诺夫/麦因德斯:练习曲

  Summertime - Gershwin/McCarthy

  格什温/麦卡锡:夏日时光

  Casta Diva from ‘Norma’ -Bellini/Fumagalli

  贝里尼/富马加利:圣洁的女神(选自歌剧《诺尔玛》)

  Piano Sonata in C minor Op 179 - Reinecke

  雷内克:C小调钢琴奏鸣曲,作品179号

  Nocturne - Nigel Hess

  奈吉尔•海斯:夜曲

  Ave Maria -Bach/Gounod (arr. Wittgenstein)

  巴赫、古诺(维特根斯坦改编):圣母玛丽亚

  Etude Op 10 No 3 ‘Tristesse’, Etude Op 25No 12 ‘Ocean’ Chopin/Godowsky

  肖邦/戈多斯基:练习曲第三“忧伤”(作品10号),练习曲第十二号“海洋”(作品12号)

  Prelude in G Major from Cello suiteNo.1-Bach

  巴赫:大提琴组曲1-8号 G小调序曲

  Chaconne in D Minor from Partitano.2-Bach/Brahms

  (other arrangements by Wittegenstein orZichy)

  巴赫/勃拉姆斯:第二帕蒂塔D小调“恰空”

  Toccata and Fugue in DMinor-Bach/Cimmiro

  巴赫/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

  Sicilienne in GMinor-Bach/Wittgenstein

  巴赫/维特根斯坦:G 小调西西里

  Prelude in G Minor Op.23No.5-Rachmaninoff/McCarthy

  拉赫玛尼诺夫曲/麦卡锡:G小调序曲,作品23

  Variation no.18 from ‘Rhapsody on a ThemePaganini’ Rachmaninoff/McCarthy

  拉赫玛尼诺夫/麦卡锡: “帕格尼尼主题狂想”之变奏曲十八号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05/n509695085.shtml report 4323 传奇钢琴家尼古拉斯•麦卡锡——榜样的力量五指飞扬极限挑战演奏会主办方近日把尼古拉斯•麦卡锡访华演出的节目单和曲目公布,引起音乐学院学子的关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