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她曾一曲走红 如今发新歌自嘲《蒋雪儿不红》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7年前,那首《梦的翅膀受了伤》到底有多红?街头巷尾,只要有音响的地方都在放这首歌。蒋雪儿也由此踏入娱乐圈,并发行了《因为你爱上他》《谁在意我留下的泪》等火爆网络的情歌,被歌迷称为“治愈系女神”。

  但娱乐圈的时间总过得很快,一不留神,明星变路人。上个月,蒋雪儿在北京一家早餐店吃东西,服务员一直在唱《梦的翅膀受了伤》,却未能识出原唱本尊,蒋雪儿因此被同行朋友嘲笑了一番。“歌红人不红”的尴尬处境被她写进新歌《蒋雪儿不红》中,不仅大胆自嘲,也给自己加油打气。

  娱乐圈残酷法则 要么红 要么滚

  爆红是蒋雪儿万万没有想到,她只不过把创作好的歌曲带到了录音棚,然后把歌曲传上了网络。“我就是喜欢唱歌而已,都没想过自己会成为明星。”直到有一天,她和朋友去KTV,从大门到包间,一共路过了5个房间,都在唱《梦的翅膀受了伤》,她才后知后觉,“真的红了!”

  7年来,她的歌一直传唱度颇高,但人气却一直不温不火。去年冬天,一群北京音乐人攒了个局,从上桌的第一分钟,每一句话都像利刃一般针对着蒋雪儿。“你现在还做音乐吗?”“这么多年也没红,有啥可做的?”“你的歌太网络了!”“你还录啥歌,普通话都不标准!”挖苦的嘲讽扑面而来,有朋友看不下去,想要反驳,都被蒋雪儿摁了下去。

  “我知道娱乐圈就是这么现实,只不过我没那么在乎红与不红,红了很棒,你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不红也没什么,一样要不断充实自己。”那天的饭局上,只有一句话被蒋雪儿记住,“你不如写首歌叫《蒋雪儿不红》。”

  迎着冷眼和嘲笑 也要朝着阳光奔跑

  今年2月25日,蒋雪儿在生日这天写完了《蒋雪儿不红》,并在6月发行。“牛奶流奶傻傻分不清/男孩蓝孩痴痴说不明”歌词大大方方地自黑了一把,“我四川人,说话确实有口音。”而歌曲的旋律活力动感,轻轻松松就把那些锋利的言语给融化了。

  嘲笑过她普通话的还有网友,做直播的时候,总会跳出一些黑粉。大多数主播往往视而不见,而蒋雪儿偏不,她往往会把黑粉拎出来“教育”一番:“普通话不标准就应该被你骂吗?港台明星唱歌都有口音,大家还不是接受,音乐重要的是情感真挚,我的口音纯属个人特色。”大男孩般的性格让蒋雪儿在直播平台上吸粉不少,也收获了“蒋怼怼”的外号。

  刚刚踏入娱乐圈时,蒋雪儿也曾被这些外界的噪音困扰过,但她渐渐领悟,“不论你做什么,做得怎么样,都会有人指手画脚。”7年来,蒋雪儿一直在努力,她勤奋地创作,佳作频出。前段时间,一首《爱河》就掀起了一阵主播翻唱的风潮。她也不断涉足新的领域,银幕处女秀《侠在江湖漂》正在热映。“坎坷的路上是否有双翅膀/带着我和我的音乐流浪/我坚信我的努力/终将使我绽放。”蒋雪儿在歌曲中给自己加油打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11/n511004143.shtml report 1575  搜狐娱乐讯7年前,那首《梦的翅膀受了伤》到底有多红?街头巷尾,只要有音响的地方都在放这首歌。蒋雪儿也由此踏入娱乐圈,并发行了《因为你爱上他》《谁在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