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民谣 —— 一个“真”歌手梁谣 真实又感动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似乎每段时间就会有一首民谣走红,就会有不一样声音走进我们耳朵,让我们铭记和聆听,这一次走红的是梁谣的《把你写在歌里》

  《把你写在歌里》也许在感情道路上,你也许曾经错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那一刻她走入你的视线时,你的世界随之改变,但一切已经来得太晚,如果我们当初我们一起坚守,如果相遇在那个秋天,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如果……所有的一切没有如果,我们都错过了,只有把她写在歌里。

 

 


  歌曲娓娓道来,没有华丽辞藻、少了声嘶力竭,不见浮夸炫技,却瞬间打动无数人。这两年,不断有民谣歌曲走进大众视野,被广为传唱。“如果我们相遇在那个秋天 也许我将成为你的superman 曾经为爱痴狂每天读你千遍 点点滴滴仿佛就在 昨天 ”则唱出了现代人的孤独……

 

 


  民谣走红靠什么?有人喜欢它口语化的叙事,也有人爱它浅吟低唱的曲调,还有人迷恋它那简朴粗糙的风格,但归根结底,民谣赖以生存的,其实是一个“真”字。那些或诗意或质朴的语句,是当下年轻人生活的真实写照,是他们情感的生动刻画,如同《诗经》中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真实自然,引人共鸣。

  真,本是艺术创作的基本要求。然而在当下,“真”似乎成了稀缺品。不少音乐人曾感慨,当下,纵观整个乐坛,让人感动的、真诚的作品实在太稀少。而梁谣的创造就是这样的“真”的歌手,而且给人感觉就是这样的真实、感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15/n511979493.shtml report 2110 似乎每段时间就会有一首民谣走红,就会有不一样声音走进我们耳朵,让我们铭记和聆听,这一次走红的是梁谣的《把你写在歌里》《把你写在歌里》也许在感情道路上,你也许曾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