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为家乡创作,白健平一直在路上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2017年8月8日,音乐唱作人白健平再发单曲《更古流》,该歌曲是用惠水县布依族语言创作的一首布依敬酒歌,由白健平独立完成词曲创作以及演唱,简短而又满载深意。

 


  为推广布依族而创作

  《更古流》发表后深受大家喜爱和分享,会说布依话的人赞叹白健平的用词精美,恰到好处,把布依族儿女的热情好客以及淳朴的民风展现得淋漓尽致,旋律轻快、优美动听、郎朗上口。据白健平介绍,《更古流》的作曲跟配器上是非常花心思的,又要将布依族语言的音调跟音乐的音律相互结合,给歌曲增添更多的生命力和保留更多的布依族语言文化,让听众听起来似唱又似说,还要考虑歌曲整体的艺术性,保留民族元素外又要融入流行的元素在里面,对该歌曲的创作他还是非常满意的,虽然第一次尝试。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白健平,出生于贵州省惠水县,集作词、作曲、音乐制作、演唱、录音于一身,一位对音乐非常热衷与执着的独立音乐人,《白折不屈》的他凭借自己喜爱而自学成才,多年的努力与积累成名后的他依旧不忘初心,在今年,没有任何包装与推广的情况下,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就创下了两首火遍整个贵州的方言神曲,分别为《好想和你在惠水谈恋爱》和《姑娘你长得真好看》,其中《姑娘你长得真好看》至今浏览量已达两千多万,这两首歌曲可以说是贵州今年最火的歌曲了。成名后的白健平并没有趁机到处演出捞钱,而是拒绝一切商演继续之前的努力与认真。

 


  筹备专辑,宣传家乡

  白健平说接下来暂时不发单曲,将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准备给家乡惠水制作一张属于家乡的原创音乐专辑,这也是他的一个愿望,比较容易能够实现的梦想。白健平透露,专辑里的所有曲目都是他围绕惠水而创作的,且全部完成了词曲创作,就差后期的制作以及录制了。最后白健平说:“虽然辛苦也要完美完成,不图名利,只想通过音乐的方式来推广自己的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惠水,向往惠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18/n512515662.shtml report 1935 搜狐娱乐讯2017年8月8日,音乐唱作人白健平再发单曲《更古流》,该歌曲是用惠水县布依族语言创作的一首布依敬酒歌,由白健平独立完成词曲创作以及演唱,简短而又满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