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7首届“迷蕃音”藏族音乐专家交流会成都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藏族歌唱家洛桑扎西
藏族歌唱家洛桑扎西

藏族通俗第一人 亚东
藏族通俗第一人 亚东

格萨尔说唱 传承人 土登
格萨尔说唱 传承人 土登

国家一级作曲家 边洛
国家一级作曲家 边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7年9月19日上午,第一届迷蕃音专家团队交流会在成都娇子音乐厅SHE SAYS西婵国际剧场隆重举办,其中包括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藏族热巴传承人欧米加参,荣获中国曲艺牡丹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土登,国家非遗传承人扎西次仁,藏族通俗音乐第一人亚东、国家一级作曲家边洛、藏族格莱美获得者央金拉姆、著名作家曼拉杰甫,等在内的来自五省藏区的20多名最具代表性的藏族传统艺术家们受邀参加。

  会上,亚东老师表示,藏族流行音乐需要找到回来的路,我们跑的太远了,要回归传统本质,这个是最重要的,不能一昧迎合市场,而是用优秀的原创音乐引导市场。传承与发展不是嘴上的任务,需要的是拿出作品,做实在的东西。据悉,亚东老师曾凭借歌曲《向往神鹰》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和姚贝娜合作的《刚拉梅朵》获2006年CCTV年度最佳MTV奖。

  青年作曲家觉嘎谈到历史文化传承重要意义,他表示“继承和弘扬传统音乐文化非常重要。对过去历史文化的了解越深,未来发展的路更广阔。传承的意识越高,弘扬的成功高”

  每一位艺术家在交流会中系统地介绍了他们各自所传承的藏族传统音乐学派,并强调传承和弘扬藏族传统音乐的重要性。这次也是历史上首届组织藏区各音乐学派的传承人和代表性的艺术家们聚集在一起,探讨如何继承藏族传统音乐的脉络,指导如何深入研究和探索藏族传统音乐学的发展历程和专业学科,并指出进一步弘扬和发展藏族传统音乐的趋势。

  据了解,迷蕃音以记录和讲述藏地民间艺术家的艺术人生,深度了解他们是如何通过坚守与不懈努力,创造了丰厚的艺术财富,从而成为一个时代的“声音”。迷蕃音以研究的方式纪录和访谈每位艺术家所传承的艺术知识,系统地了解这些艺术背后的专业知识和历史文化背景;迷蕃音以打造平台的方式让青年的艺术专业人士和音乐人有更多地机会学习和发扬藏族传统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2/n513561124.shtml report 2861 藏族歌唱家洛桑扎西藏族通俗第一人亚东格萨尔说唱传承人土登国家一级作曲家边洛活动现场2017年9月19日上午,第一届迷蕃音专家团队交流会在成都娇子音乐厅SHESA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